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红河频道 >> 要闻 >> 正文
云南元阳“00后”孪生兄弟同圆军旅梦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9日 21:38:13  来源: 云南网

云南元阳“00后”孪生兄弟同圆军旅梦

  身穿新军装,胸戴大红花,在云南元阳县2020年新兵欢送仪式上,一对双胞胎兄弟显得格外引人注目。他们是来自新街镇的代元杰和代文杰两兄弟,今年刚好20岁。 

  一样的身高,一样的脸庞,一样的绿军装,两兄弟脸上洋溢着自信和坚毅。兄弟两人从小到大几乎形影不离,生活中他们有共同的爱好,喜欢打球,更爱看各种军事题材电影和书籍,从小就被军人的气质所感染,曾经立志长大后要投身军营,保家卫国。 

云南元阳“00后”孪生兄弟同圆军旅梦

  “神圣的橄榄绿是我心中的一直向往的,我就想着有一天能穿上军装,给人生多一抹色彩。”弟弟代文杰说。

  兄弟俩人今年7月,分别毕业于云南商务职业学院和云南现代职业技术学院护。两人本可以在毕业后去参加工作,但看到今年的征兵宣传后,弟弟代文杰心里的“军旅梦”开始蠢蠢欲动,征求了哥哥和父母意见后,两兄弟便报了名。经过应征、体检、政治考核和严格的役前训练后,兄弟两顺利应征入伍。

  妈妈张晓菡说,“兄弟两人从小就有当兵的理想,今年大学毕业,响应国家号召,积极报名参军,全家都非常支持。”

云南元阳“00后”孪生兄弟同圆军旅梦

  父亲代建奎也鼓励儿子,好男儿志在四方,希望你们到部队好好锻炼,取得优秀成绩。以后好好报效国家,回报社会。

  对于即将到来的军旅生涯,兄弟两个信心满满。

  哥哥代元杰说,“今天我终于实现自己的梦想,我感到非常光荣。到部队后我们一定会听从指挥、服从命令、刻苦训练、培养过硬的军事素质,不怕苦、肯吃苦,为部队的发展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弟弟代文杰也表示,一定会刻苦训练、掌握军队知识和技能,从一名新兵成长为一名军人,为家乡争光为祖国建功。 面对父母亲的千叮万嘱,兄弟俩表示去部队会相互照顾、相互帮助、相互学习、相互竞争、相互提高、成为每一位新兵的榜样。

  云南网通讯员 张艳 卢梦妮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