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红河频道 >> 要闻 >> 正文
个旧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7日 16:21:00  来源: 云南网-个旧融媒客户端

原标题:个旧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9月16日,个旧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在原市政府多媒体会议室召开。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峥参加会议,并就做好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再部署、再安排。市领导牟绍龙、曹慧参加会议。

王峥指出

我市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是为了贯彻落实省州会议精神,以瑞丽事件的教训引以为戒,立即行动起来,全面排查填补防控工作漏洞,对全面加强我市疫情防控再动员、再部署。

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国家意识和风险意识,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始终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体防控策略,把严防境外疫情输入作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迅速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王峥要求

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性、任务的坚决性和工作的紧迫性;

要坚决织密防控网络,共同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固防线,落实好主体责任,管住村、社区、管住人、管好场所,做到全面排查、抓防护、严格检疫、及时储备、加快补短板、加强舆情监控;

要坚决压实疫情责任,迅速行动起来,抓实群防群控,落实网格化管理责任,加强统筹协调,发挥好党组织作用,积极推动“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的有序开展。

就全面加强我市疫情防控再动员、再部署,王峥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

个旧市应对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要统筹协调,积极动作起来,做好全面推演、全局预演工作;

工信、教体、卫健、疾控、医院等单位在物资储备上,要常备常用、急备急用、不能用而不备,要时备时新;

住建、工信、发改、市场监管和各乡镇、街道,要根据各自的职责,认真做好各企业和各辖区内高风险地区人员的全面排查,加强群防群控;

公安部门要配合相关部门,开展好排查工作,坚决打击偷渡行为,依法严惩偷渡人员。

各乡镇、各部门要率先、抢先、高标准、高规格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做到想着干、抢着干、创新干、马上干,为我市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应有的贡献。

市领导牟绍龙、曹慧分别就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一步推进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上,市应对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疫情防控组、市公安局、城区街道、大屯街道、市工信局、市卫健局、市疾控中心、个旧市人民医院、红河州第三人民医院、市委宣传部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分别就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作汇报。

各乡镇(街道)行政主要负责人、沙甸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市政府办公室、市委网信办、市工信局、市教体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记者 杨向峰 赵乐乐)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