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红河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蒙自:城乡“一路”好景致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1日 13:32:00  来源: 今日蒙自客户端

原标题:蒙自:城乡“一路”好景致

近年来,蒙自大规模推进城乡道路建设,发挥养护管理职能,以“畅、平、美、绿、安”为总体目标,扎实工作、科学管理,全市城乡道路管养工作取得了新突破。

通往蒙自市西北勒乡的柏油路上,弯弯曲曲的公路两旁,一棵棵松树挺拨傲立,一片片小花竞相绽放,风景美不胜收。“畅、平、美、绿、安”的养路目标在这里得到充分体现。像这样的公路,在蒙自比比皆是,这得益于蒙自对农村公路养护力度的不断加大。

2019年,蒙自市累计投入城乡道路管养资金626.31万元,其中,市级财政全年拨付日常养护资金75.3万元,用于普通省道、县道的管理养护;拨付乡镇日常养护资金192.46万元,并采取以奖代补方式,支付补养护资金54万元、水毁补助资金56万元,用于管养乡道948.43公里,村道89.92公里。

三分建七分养,这一理念贯穿于蒙自交通道路建设的始终。蒙自坚持“建养并重,管养结合”,推进城乡公路养护管理体制改革,选择公路沿线有组织能力、有机械、有经济实力、有一定专业技术的人员对公路进行养护,蒙自市交运局工程技术人员定期或不定期进行养护技术指导,为提高农村公路管理养护质量打下了基础。

加强城乡公路养护管理,以路面整治为重点,以绿色通道建设为亮点,全面推行精细化养护、预防性养护和规范性养护,进一步组织好、指导好农村公路养护管理的实施,探索以市场化为主体的养护管理模式,把民心工程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惠民成果,大大提高养护实效。2019年,蒙自市优良路率县道完成88.18%、乡道76.96%、村道69.22%。

如今,蒙自市城乡道路建设实现了生态效益、经济效益、乡村振兴的多赢!农村道路两侧,广泛种植了绿化景观树,已俨然成为了生态、文化旅游观光的极佳线路,每逢周末,总是吸引着广大市民走进农村,深入田间地头,进而带动了农业观光产业的发展。(蒙自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雷明)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