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红河频道 >> 要闻 >> 正文
十年,蒙自 | 修一条路,带动一座城!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6日 19:41:25  来源: 云南网

  2009年8月

  蒙新高速公路建成通车

  实现了蒙自市高速公路零的突破

  ......

  10年来

  锁蒙高速、羊鸡高速、蒙文砚高速、新鸡高速

  相继建成通车

  蒙屏高速、建个元高速

  正在建设

 

  撤县设市10年,蒙自真的变了

  「 这,十年 」

  城区道路  

  贲古路

  大家还记得贲古路的原形吗?以前东村老医药公司门前的一条小道,连着老氮肥厂小区、医药公司、育才文武学校(以前的八一医院),长度大概就两三百米,宽度4米左右。

  育才文武学校前面所在位置就是贲古路未修的东半幅。

  现在,从这里一路出去,直达北京路

  蒙开线

  笔直得不行!是不是很霸气!

  那一年,蒙开线与通站大道交叉口出来的一小段,正在铺设沥青,一半已经铺好,另一半正在紧张施工中。

  这可不是效果图,而是实实在在的实景图,当时的小编一大早拍摄的哦~

  通站大道

  全长4.6公里,起点在学府路,终点是凤凰路。

  当时,施工人员在土面上撒上了草籽

  铺盖无纺布到视野的尽头

  龙井路

  原来的那条老过境公路,早已铺设一新,也没有以前那么拥挤了,大车小车有条不紊的行进着。

    乡村公路 

  这是期路白苗族乡蚂蝗冲村蓝天双拥路的一组前后对比图。人们都说,要想富,先修路,瞧,这个村今年已脱贫了。

  如果你也会经常去乡镇,你会发现,类似于这样的泥路已经越来越少了。

  大部分的农村,早已盖起了小楼房,门前的路也宽敞许多,小汽车也变多了呢~

  「 10年,之后 」

  高速公路  

  2010年的时候

  蒙自市仅有一条高速公路

  辖区内的高速公路也就20多公里

  10年后

  新增4条高速公路

  2条在建

  辖区内的高速公路基本达到200公里

  

  高架桥 

  经过10年积累,蒙自交通的格局已经从县域单一小交通网络发展成综合性大交通枢纽,全市的道路路网由稀疏变得密集,由闭塞变得通达。

  一条条四通八达、畅通无阻的高速公路不仅将城乡串联起来,更缩短了蒙自与外界的时空距离,紧密与外地的联系。

  “外联内通一环四纵三横全通畅全辐射”的省内区域性综合交通枢纽,正在一步步走下规划图,成为延伸在红土大地上的一道道彩虹。

  今年11月底,最后两条(建个元、蒙屏)高速路通车,蒙自的高速公路通省城,通边疆各县市,通周边各县市,通周边连接的地州,真正实现了高速的互通。

  乡村公路  

  乡村道路,作为乡镇经济发展不可缺少的交通纽带,通达率一直是蒙自市在乡镇发展各项工作中的重中之重。因此,各乡镇都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总体部署和要求,在乡村道路建设上,做到早谋划、早准备、早安排、早施工,从而使乡村道路按时开工,稳步推进。

  道路的建设,除了解决各乡镇通往外县市的交通便捷外,更主要的是解决大家出行难、买卖难的问题。

 

  一个乡镇的发展,除了产业的培植、群众观念的更新、运用科技栽种的提高外,乡村公路的通达率,在乡镇的发展中,也显得十分重要。

  作为交通的最直接参与者,司机对道路的情况有更深的感受,许多司机感慨地说,以前乡村路窄难走,特别是下雨,坑坑洼洼都是泥巴,现在路好走多了,对沿线村民发展产业也大有好处。

  路修好了,经济发展快了,村民也高兴了,随着乡村公路建设的不断推进,各乡镇也将抓住路通好运输的机遇,培植、发展好更多产业,加快区域经济社会的进一步发展。

  没有高速公路时

  到昆明也需花7小时左右时间

  现在走高速公路仅需3小时

  乡村公路没有修好时

  路难走,晴天灰雨天坑坑洼洼

  如今无论去哪

  都很便利,快捷

  撤县设市十周年

  蒙自,走上了“快车道”(蒙自市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任编辑:王胤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