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红河频道 >> 要闻 >> 正文
【学习身边榜样】赵维亮:一心为民 做实事办好事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1日 14:17:31  来源: 红高原泸西

  原标题:【学习身边榜样】赵维亮:一心为民 做实事办好事

  向阳乡沙马村委会大沙马村党支部书记赵维亮在任职的10年间,抓基层、强堡垒、促发展,一心为民,做实事办好事,是当地群众公认的一名好支书。

  由于党建工作成绩突出,赵维亮于2016年、2019年两次被乡党委表彰为“优秀共产党员”。

  为把村内环境整治好,赵维亮针对村内脏、乱、差现象,积极到村民家中,做好宣传动员工作。他主动担任保洁员,认真履行全村的环境卫生清扫工作职责。多年来,他兢兢业业,努力为村民做实事好事,自愿垫付村广播室、路灯、水池水泵电费,保障了“村村通”广播常响、村内路灯常亮;同时,认真做好全村水管维修工作,切实解决村民用水问题。

  向阳乡大沙马村小组村民段惠芝说:“家里有什么事情,都要找他,上面有什么政策,他都来到我们家里宣传,告知哪样事情要怎么办。他这个人,干事情积极,又负责任,有事情找他很放心!”

  10年间,赵维亮积极向上争取资金和项目,修通大沙马田间道路、修缮田间沟渠、实现了村间道路全部硬化。

  近年来,他积极动员群众流转土地,发展蔬菜、雪莲果种植等产业,并帮助农户协商务工地点,解决群众务工问题。

  据赵维亮介绍,大沙马村的产业现在已逐步发展起来,主要是以种植小瓜、白菜、雪莲果为主,种植白菜大约30亩左右、雪莲果1300亩左右、小瓜50亩左右。随着产业的不断发展,农民务工不用出外寨,在寨子里就能解决,又学得手艺,又挣得钱。下一步,将带领更多的农户发展种植业,让大沙马村群众的日子越来越好过。(通讯员 官晓丹)

责任编辑:董明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