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红河频道 >> 要闻 >> 正文
云南弥勒小太平村:丢下锄头搞旅游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4日 23:42:00  来源: 云南网

  今年4月12日以来,云南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弥勒市以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建设为主题,以提升村民生活品质、居住环境为目标,结合全自身地处太平湖森林小镇东边区域的实际,开展了“四位一体”的示范创建工作。

  曾经的太平村,村民以靠种植烤烟、包谷等经济作物为主,随着“四位一体”示范创建工作的开展,整村目前正在努力改变自身形象,积极融入乡村旅游中来。

  弥勒市小太平村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弥阳镇副镇长严凤花说:“在开展小太平村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的过程中,我们把人居环境提升示范、民族团结进步示范、乡村特色旅游示范一并纳入了创建,我们正在尽全力力打造全市‘四位一体’的示范村”。

  在项目推进中,广大党员、村组干部吃苦在前,带头在前,充分发挥了党员的示范带动作用,每当遇到重大事项,都会在村上召开“户代表会”进行决策,以确保项目能够如期推进。

  目前,该项目已完成立项批复、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总体规划设计等工作,全村143户中,外立面改造的67户已全部完工、拆除重建的76户已全部开工。已完成外立面改造的小太平村村民刘源福说:“我对我家的卫生厕所进行了改造,对庭院内进行了绿化、美化。在我们村搞特色旅游、民族团结发展、环境提升的创建工作,我非常支持,目前我正在学旅游营销,准备丢下锄头搞旅游了!”

  云南网通讯员 赵树龙 郭菁菁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