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红河频道 >> 要闻 >> 正文
云南省税务局用爱照亮绿春贫困学子求学路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7日 17:23:00  来源: 云南网

  “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接受良好的教育,是脱贫攻坚的重要任务,也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途径。”国家税务总局云南省税务局在对云南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绿春县大黑山镇的对口帮扶中,本着“扶贫先扶智,治穷先治愚”的理念,多举措保障大黑山镇的贫困学生不因贫失学,不因学返贫,努力让每一个贫困学生有获得出彩的机会。

  大黑山镇嘎处村委会的李丹是一名大一新生,现就读于大理大学。早年丧父的她由母亲单独抚养长大,因劳动力不足,家庭收入不高,其每年所需缴纳的学费和日常所需的生活费给家里带来了较大的经济负担,家里的生活日益艰难。在得知这一情况后,云南省税务局对其进行了教育帮扶,让她能无后顾之忧,安心上学。

  贫困学子李丹

  学生李丹说:“省税务局知道了我的家庭情况后,给我提供了一笔助学金,让我能够安心上学。假期还给我提供了一份勤工俭学的工作,让我不仅能够通过自己的劳动获得报酬,还提高了自己的阅历和见识。”

  学生家长李福明

  除资金扶持外,省税务局还关心帮扶对象的生活和学习,这让许多受到帮扶的家庭感到了温暖。

  “党委政府和省税务局经常关心我们,我女儿到大连读大学时,省税务局领导直接帮我把女儿送到了学校,我很感谢党委政府和省税务局一直以来对我家的关心。”学生家长李福明感激地说。

  驻村工作队员王雁翔

  据驻村工作队员王雁翔介绍,云南省税务局一直以来都关心着贫困学子的教育问题,通过设立大黑山镇教育资金、开设勤工助学岗位、直接资助等措施来阻断贫困代际传递,不让一个孩子因贫失学。

用爱照亮绿春贫困学子求学路

  据了解,自2015年以来,省税务局相继投入资金600余万元,用于完善教育设施。并每年投入20万元设立教育专项扶持资金,用于资助帮扶初中以上阶段困难学生,至今已有233名贫困学生享受到了补助。同时,该局还协调大连税务高等专科学校与大黑山镇达成了5年义捐协议,每年能获得57套校服、书包、文具等物资的捐赠。

用爱照亮绿春贫困学子求学路

  云南网通讯员 陈艳 李振祥 吴院洁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