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红河频道 >> 要闻 >> 正文
龙朋镇:守住绿水青山 换来金山银山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6日 17:38:36  来源: 云南网-石屏县融媒体中心

  原标题:龙朋镇:守住绿水青山 换来金山银山

  盛夏的龙韵养生谷绿树成荫,小木屋错落有致,房前屋后繁花似锦,处处呈现出生机与活力,吸引了无数游客到此郊游踏青,昔日人烟稀少的穷山沟,如今成了游客们争相打卡的网红景区。

  游客师翠说:感觉来龙韵养生谷这里风景好、植被茂密,玩得很开心,拍拍照心情也好了,下回还会约着朋友一起来。

  龙韵养生谷山清水秀、森林茂密、鸟语花香,是一个难得的避暑圣地,还是一个享受美食的好地方。省内外众多游客慕名而来,一方面是为品尝龙朋镇的野生菌、特色水果等美食,另一方面是为饱览龙朋镇的山水风光,体验民族风情。

  近年来,龙韵养生谷依托良好的自然生态环境,发展林下生态中药材、果蔬、食(药)用菌种植,将景区打造成了集休闲度假、温泉、药膳、运动养生、商贸会议于一体的综合性生态旅游项目。每年夏季,到此游玩、避暑、品尝特色美食的游客不断增多。

  红河龙韵休闲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龙海润告诉小魅,龙韵养生谷2月23日开始复工以来,游客逐渐增多,游客最多的时候是“五一期间”,平均接待700人左右,从3月8日开始平均入住的人数基本上有80人,每天入园人数不低于100人。

  龙韵养生谷仅仅是龙朋镇生态旅游发展的一个缩影,近年来,龙朋镇积极探索、培育富有龙朋特色的旅游模式,通过景区辐射“带动”、休闲体验“推动”、节会赛事“舞动”、新兴业态“撬动”为旅游发展提质增效。目前, 仅龙韵养生谷每年可带动260 名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全镇每年可通过旅游实现经济收入 8500余万元。生态效益与经济效益“双赢”生动诠释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

  龙朋镇党委书记白玉勇说:下一步工作中,龙朋镇将按照“生态立镇、产业富镇、商贸活镇、文化旅游强镇”的发展思路,充分利用生态和民族文化两大优势,把龙朋镇打造成全国知名、省内一流的中高端森林小镇,推动全镇旅游新发展,有机绿色种植区、养生食品加工区等将逐一亮相,生态旅游也将成为龙朋旅游的一张靓丽名片。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