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红河频道 >> 要闻 >> 正文
云南弥勒:万亩葡萄飘香惹人醉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2日 16:39:51  来源: 云南网

  阿细妹子忙采摘

  时下,进入云南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弥勒市东风农场你可以看到一串串晶莹剔透、浑圆饱满的葡萄挂满枝头,让人垂涎欲滴。

  成熟的茉莉香挂满枝条 

  据当地的葡萄种植户徐聪介绍到,她家今年种植了水晶葡萄约4亩,平均每亩产量2吨左右,现已卖了三分之一,按市场平均每公斤6元计算,全部卖完能有5万元左右的收入。

  高原葡萄谷一角 

  眼下,正值葡萄上市的季节,优质美味的东风葡萄吸引大量游客前来观光采摘,大量鲜食葡萄通过发达的交通网络销往省内外。由于品质较好,深受广大消费者喜爱,在市场上形成了“东风葡萄”知名品牌,葡萄产业为全国第三批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全国无公害水果生产示范基地,享有“高原葡萄之乡”美誉,被誉为“东方波尔多”。

  即将销往省外的东风水晶葡萄

  今年东风辖区葡萄品质普遍较好,集中上市期为6月底至8月中旬,各个葡萄园已开园迎四方来客。为营造良好环境促进果品交易,确保种植户增产增收,弥勒市紧紧围绕“协调好供需关系、维护好市场秩序、监管好销售过程、宣传好销售进程”的工作思路,抽组相关人员,采取定人、定时、定岗、定责等方式,对辖区易拥堵路段采取单向限行、流动巡视、交叉路口固定执勤及外围车辆合理分流等交通管制,确保游客安全、交通顺畅。

  云南网通讯员 张兴文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