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红河频道 >> 要闻 >> 正文
蒙自市开展全民阅读推广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9日 16:30:00  来源: 云南网-中国红河网

原标题:蒙自市开展全民阅读推广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

阅读分享活动现场

蒙自市为全面提升市民素质,积极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书香蒙自·爱上阅读”全民阅读推广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

此项活动从5月9日组织志愿者带着阅读分享走进社区,开展第一次“公益课堂”活动以来,逐步形成常态,为涵养社区文化、助力社区文明奠定了基础,打通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的神经末梢。

蒙自市通过凝聚社会力量,组建了一支“蒙自市全民阅读推广志愿服务队”。先后动员高等院校教授、名师及有社会影响力的公众人物、热心公益阅读的人士为阅读推广志愿者。志愿者队伍自4月招募以来,从开始的6人发展到现在的134人。一个月以来,志愿者们向社区居民开展好书推荐、美文分享、家庭教育等活动29次。同时,为进一步完善志愿队伍的管理,该市制定了《蒙自市全民阅读推广志愿服务队组织机构》《蒙自市全民阅读推广志愿服务准则》《蒙自市全民阅读推广志愿服务宣誓词》,建立总调度制度,进一步完善组织构架、建立健全机制,为活动的开展奠定了基础。

蒙自市每月认真策划活动内容,并将活动计划表提前在图书馆微信公众号、文化蒙自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向广大市民公布。市民可以根据自己喜欢的主题,选择社区参与阅读活动。目前,以“书香蒙自·爱上阅读”为主题的阅读分享活动已在23个社区开展29次,受众1500余人。

为提升活动质量,蒙自市建立总调度制度。在每次活动结束后,由社区联络员及时反馈活动当天的情况和社区、志愿者的意见、建议,总调度根据反馈情况分别联系志愿者和社区,解决问题,提出改进意见。同时,根据群众的需求,志愿小组及时调整分享内容、形式,进一步提升志愿服务的质量。

为激发广大市民参与全民阅读活动的积极性,蒙自市结合“文明市民·荣誉超市”,采用“蒙自通”App积分兑换物品的方式,为参加活动的市民及志愿者争取到积分,进一步增强了志愿者的荣誉感、保持队伍活力,让志愿服务队伍得到巩固,让活动进入良性循环,以文明培育文明,用荣誉创造荣誉。 (胡彦辉 李婵 卫珊珊)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