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红河频道 >> 要闻 >> 正文
蒙自市:创文问题在一线解决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9日 16:30:00  来源: 云南网-中国红河网

原标题:蒙自市:创文问题在一线解决

在长桥海清理环境卫生

本网讯 连日来,在蒙自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冲刺达标决胜的关键时刻,该市各社区和相关创联单位携手开展形式多样的创文活动,引导辖区居民同心共创文明城。

“三步”清理和谐家园。双河社区银橡小区采用“三步”法清理“僵尸车”。第一步,宣传造势自主清理,通过张贴告示、向小区居民发放创文宣传手册和垃圾分类手册等方式,动员居民自主清理;第二步,入户走访协调解决,由物管公司针对仍未行动的车主,通过电话或上门沟通协调解决;第三步,集中行动彻底清理,双河社区一线指挥部发动全体工作人员、物管公司、社区文明宣传员参与,共清理“僵尸车”128辆,清理垃圾14处约7吨。

党建引领齐心共建。青云社区通过凝聚“大党委”成员单位的党员志愿者力量开展“心连心·同创文”文明创建活动,以创文知识抢答、趣味闯关活动和问卷调查等寓教于乐的形式激发居民群众创文热情,居民积极参加文明知识抢答,认真填写《蒙自市精神文明创建活动问卷调查》;利用线上“云岭先锋”、小区业主微信群等和线下小区内张贴活动告示的方式广泛宣传,吸引广大居民群众参加活动。作为青云社区“大党委”成员单位的蒙自移动党支部,通过“党建进网格,服务进万家”行动,增强双向沟通,把广大党员职工群众志愿者力量凝聚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行动中来。

绿色理念深入人心。明德社区与红河卫生职业学院、红河州实践基地、市统计局等联创单位携手,开展了“蒙自因我文明——爱低碳爱生活”宣传活动,52名小区居民参加活动。活动增强了居民的低碳环保意识,让大家对节能环保新时尚、共创文明家园的认识更加深刻。 (李芸莲)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