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红河频道 >> 要闻 >> 正文
元阳县:实施“加油木兰”项目筑牢返贫风险“防火墙”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9日 16:30:00  来源: 云南网-中国红河网

原标题:元阳县:实施“加油木兰”项目筑牢返贫风险“防火墙”

2018年以来,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与阿里巴巴公司在元阳县实施“加油木兰”项目,为该县贫困女性建立了精准理赔计划,给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初、高中学生入学提供了教育保障,有效缓解了生育妇女及患病妇女儿童医疗负担。截至2019年年底,共为该县符合条件的贫困女性购买公益保险金1394万元,受益157570人次。

“加油木兰”项目是由阿里巴巴公司发起,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执行的女性脱贫项目,其致力于为国家级贫困县0—100岁建档立卡贫困女性购买保险,并借助蚂蚁保险专业平台,委托优质保险公司为贫困女性提供教育、生育、大病、住院医疗多重保障。

为推动“加油木兰”项目的顺利实施,元阳县先后制定了《阿里巴巴脱贫基金元阳县脱贫项目实施方案》《元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认真推进阿里巴巴脱贫基金元阳县脱贫项目的通知》,为推动项目实施提供制度保障;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安排人员到元阳县对县级和乡镇负责人开展专题培训;制定了《阿里巴巴脱贫基金元阳县加油木兰项目理赔指南》,在收齐全县贫困家庭基本数据、贫困妇女精准人数、符合投保标准的女性建档立卡贫困户清单的基础上,及时足额兑现理赔资金。截至目前,元阳县成功理赔教育、医疗、生育人数共计2077人,兑现金额400.15万元。

通过“加油木兰”项目的实施,为元阳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建立健全防止返贫长效机制注入了新动力;为元阳县贫困妇女群体自强自立,发挥好“半边天”作用注入了强心剂。(徐磊)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