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图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红河频道 >> 头图 >> 正文
个旧交警:交通安全宣传进农村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9日 16:30:00  来源: 云南网-中国红河网

原标题:个旧交警:交通安全宣传进农村

民警向村民宣传交通安全知识

本网讯 近日,为有效增强农村群众法治意识和安全意识,特别是提高农村地区老人和儿童的安全防范能力,个旧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以“一盔一带”“一老一小”为主题,深入该市鸡街镇三道沟村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通过“唠家常”、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针对辖区农村群众选择电动车、两轮摩托车出行比较普遍,但是能够主动佩戴头盔、自觉使用安全带比较少的现象,向群众讲解交通安全知识,利用本地案例和惨痛的教训,给到场的每一位村民敲响安全警钟,使每一位群众从看得见、听得懂的事故案例中深受教育,认识到危害性,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同时,着重讲解了驾乘车辆如何正确佩戴安全头盔和使用安全带,引导群众驾乘摩托车、电动车时自觉戴好安全头盔,驾乘汽车时系好安全带,做好自身防护。

此次活动,共出动警力6人、警车2辆,摆放展板4块,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0余次。通过“一老一小”把宣传资料带回家,让交通安全知识家喻户晓,使村民进一步认识到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不仅加深了群众对“一盔一带”的认识,提高其规范使用安全头盔及安全带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同时也为全力做好农村地区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何抒宸)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