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红河频道 >> 要闻 >> 正文
“爱心党委”从无人知到乡亲盼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9日 16:30:00  来源: 云南网-中国红河网

原标题:“爱心党委”从无人知到乡亲盼

为“扶贫爱心超市”备货

“两新”组织作为基层党组织中不可或缺的力量,在脱贫攻坚中发挥着更新更大的作用。近年来,开远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联合党委在全面小康的路上主动担责,以党旗引领“两新”组织党组织聚力脱贫攻坚,助力脱贫攻坚不摆花架子,帮扶助困工作不搞昙花一现,以实际行动为夺取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默默贡献“非公”力量。

有阵地,干事才有劲儿。开远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联合党委持续到羊街乡堆石头村开展“送阵地建设思路、送阵地标牌、送桌椅、送党刊、送培训、送课程、送设备、送方法、送经验、送爱心”活动。指导帮助堆石头村党支部按照“十二有”标准建成党员活动室,为农村党员开展培训学习、技能提升提供了场所,大大激发了农村党员投身基层脱贫攻坚的积极性,更加坚定了农村党员带头脱贫致富的信心。

助贫扶困,爱在人间。开远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联合党委运用“党支部+贫困户,牵手致富路”的方式,强化工作统筹,组织下辖党支部齐上扶贫线,以开远市朋阳党支部为首的几十个爱心企业党支部,每年都会分别组织捐资送物。如到羊街乡宗社村委会新秧村给贫困户送床上用品、棉被;到大庄乡给“三无老人”及贫困户添置冬衣棉被、捐款,中秋节坚持为建档立卡贫困户送中秋慰问品;到乐白道街道乍黑甸社区为贫困户提供生活志愿服务;向因病致贫家庭捐款;为大庄乡龙潭村危房改造捐款……目前,捐款捐物折价达150余万元。

爱心物资送到贫困群众手中。大庄乡老猫村贫困家庭学生陈云龙考上大学后,全家正为孩子学费犯愁时,开远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联合党委为其资助了3000元学费,并计划一直资助其到大学毕业,这一幕,让陈云龙的母亲热泪盈眶。陈云龙说:“我会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家人、回报社会。”据统计,开远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联合党委近年来共捐资150余万元,助84名贫困家庭孩子圆梦大学。

扶贫要富口袋,更要扶精神。开远市乐白道街道怡里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不足、生活习惯差,村子内环境卫生差。开远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联合党委主动对接村委会,谈经验,谋办法,帮助怡里村建立“扶贫爱心超市”,鼓励贫困户以果蔬种植等脱贫行动表现和人居环境提升行动来换积分、兑商品,通过让贫困群众得到实惠,激发他们主动脱贫、改变习惯、提升人居环境的内生动力,将援助工作日常化、细节化。目前,开远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联合党委累计向怡里村委会“扶贫爱心超市”上架24类1683件货品,价值6.4万余元。

“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开远市非公有制联合党委始终坚守初心,不断发挥“两新”组织独特的优势,带思路、帮党建、提精神、促脱贫,用最质朴的行动谱写着脱贫攻坚中帮贫助困的时代赞歌。(开组轩)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