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红河频道 >> 要闻 >> 正文
云南开远:党员送水进村,村民用水不再愁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3日 10:20:52  来源: 云南网

  

  云南开远:党员送水进村,村民用水不再愁

  由于天气干旱,加之生活用水泵房正在改造,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开远市乐白道街道乍黑甸社区左乃山小组的村民,面临着生活用水困难的问题。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一名共产党员一面旗帜,为帮助村民解决用水难题,左乃山支部党员迅速行动,成立义务送水队,全力保障村民生活用水。

  近两个月以来,左乃山小组的活动室成了全村最热闹的地方,小操场上排满了前来取水的村民。送水队员们将送水车停好后,熟练地开启放水闸阀,汩汩清泉流进一个个桶里、盆里,流进村民们的笑容里。

  

  云南开远:党员送水进村,村民用水不再愁

  村民李菊芬说:“刚开始我们很着急,担心会没有水喝,没想到这个问题很快就解决了,只要一缺水,书记就会给我们送水来。”

  

  云南开远:党员送水进村,村民用水不再愁

  李菊芬口里所说的书记,就是左乃山党支部书记李永福。因受生活用水泵房改造升级影响,该地一时间饮水出现了困难。为此,李永福就开着自家的拖拉机,一趟趟为村民们拉水送水。村民需要水时,只要给他打电话,他就会拉着水送过去。

  

  云南开远:党员送水进村,村民用水不再愁

  取水点离村子有三公里的路程,蜿蜒曲折、崎岖不平的山路一个来回要花费一个多小时的时间,就算如此,李永福也没有耽搁过。在李永福的带动下,支部的其他10名共产党员也自发组织成立了送水队,只要村民需要水,他们就轮流下山取水,还将水直接送到老人、残疾人等行动不便的村民家中。在左乃山党员干部的努力下,近两个月的时间里,村民们从未出现过缺水、断水的情况。

  (开远市融媒体中心 供稿)

责任编辑:吴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