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红河频道 >> 要闻 >> 正文
第二届红河暖新闻故事分享会在蒙自举办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2日 14:11:04  来源: 云南网-红河日报

  原标题:第二届红河暖新闻故事分享会在蒙自举办

  讲述普通人的平凡故事,传递新时代的动感声音。5月21日下午,由中共红河州委宣传部主办,红河广播电视台、蒙自市委宣传部承办,红河日报社等多家单位联合举办的“第二届红河暖新闻故事分享会”在蒙自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

  本届红河暖新闻共有入选新闻作品11件,这些故事中的当事人、亲历者以及部分采访记者纷纷登台,以故事分享的形式,将正能量传递到观众面前,激发社会向上、向善的力量。

  在分享会现场,79岁高龄的蒙自创文志愿者方能安、不满8岁的创文志愿者普豪轩先后登台,讲述着志愿服务活动中“老与幼”的动人故事;用辛勤劳动供养3个孩子上学的贫困户李安周和女儿李勒崩也来到了现场,和观众分享一家人用知识改变命运的故事,父女二人的深情拥抱深深地感染着台下的观众;而红河州第一人民医院医生蒙艳和驰援湖北医护人员蒋金芳的到来,则将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倾听红河医护人员驰援湖北的那些感人故事和动情瞬间,大家不禁流下感动的泪水……

  2019年以来,全州新闻工作者深入基层一线,用脚步丈量红河大地,用心灵感受社情民意,用笔端书写人间温暖,采写了一大批反映普通人生活,接地气、有温度、有情怀,带着浓浓汗水味道和泥土芳香的新闻作品。特别是紧紧围绕脱贫攻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精神文明创建3大主题,以小见大,将一个个普通人在脱贫攻坚、抗击疫情、精神文明创建中的所做、所思、所想,通过报纸、广播、电视和新媒体呈现在读者、听众和观众面前。

  “只有在基层亲身体验,才能写出鲜活生动的新闻作品,这样的新闻才能回应时代需求,写到老百姓的心坎上。”在分享了《特殊的婚礼》这个故事后,红河日报社记者吴富水说道,未来将用心写出更多更好的新闻作品,回应百姓期盼。(记者 车安达 实习记者 胡钰圆)

   

责任编辑:吴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