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红河频道 >> 要闻 >> 正文
乱停乱放一律拖走 蒙自市开展非机动车整治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9日 16:37:44  来源: 云南网-红河日报

  原标题:乱停乱放一律拖走 蒙自市开展非机动车整治

  连日来,蒙自市城市综合执法局开展城区非机动车整治行动,对乱停乱放、占压盲道的非机动车进行整治,为广大市民营造一个整洁、优美的市容环境。

  4月29日,笔者跟随蒙自市城市综合执法局执法队来到南湖公园,在附近转了一圈发现,电动车乱停乱放的现象时有发生,主要集中在部分绿化带内,以及小区和商铺附近的人行道上。在南湖公园大门口的人行道上,有一辆电动车停在距停车点1米不到的地方。一辆自行车锁在行道树上,后轮占着盲道。几家商铺门前也停着多张电动车……不仅阻碍了其他车辆、市民正常通行,还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整治现场,执法员通过巡逻喊话的形式,要求违规停放在非机动车道、人行通道的电动自行车驾驶员赶紧驶离或停放到指定的停车位内,同时对停车不入位、停车不规范等现象进行了劝导纠正。对喊话后无人认领、拒不驶离的,一律抬上拖车,拖走的车将放在保存点先行保存,做到发现一台、拖移一台。

  笔者了解到,每一辆被拖走的电动车,执法人员都会进行拍照、书面登记,车主需到蒙自市城市综合执法局接受批评教育和处罚。

  蒙自市城市综合执法局执法大队副大队长程国建向笔者介绍,被拖移电动车的车主,需要到蒙自市城市综合执法局违法处理大厅学习《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蒙自城市管理条例》,签订保证书,缴纳罚款后,拿着身份证、行车证、放行条,方可到落龙庄先行保存点领车。

  程国建说:“我们一直在解决电动车占道问题,刚开始只是劝导、宣传,效果并不理想,进行拖车处理后,情况才有所好转。”

  随后,笔者来到蒙自市城市综合执法局,10多名车主正在认真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大家认真写下保证书,学习后拍照片发“朋友圈”集赞,最后交完罚款后才能去领车。

  文澜一中队的内勤工作人员唐丽萍说:“每一辆车我们都要核对车牌、车的型号、发票、颜色、车上的物品等,车主不用担心领错车或者丢失物品。”

  接受处罚的王女士说:“这次教训是深刻的,以后会好好遵守交通规则,还要动员身边的亲朋好友也按规定停车。”

  截至目前,蒙自市共出动58人、13辆车,规范停放170台次,拖移违停电动车、摩托车、三轮车186辆。(通讯员 邱娟)

   

责任编辑:李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