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红河频道 >> 要闻 >> 正文
五一"云上"杨梅节 石屏县委书记县长为家乡特产代言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2日 12:49:00  来源: 云南网

2020年石屏五·一“云上”杨梅节

县委书记、县长张鹏程做客直播间

“石屏杨梅红满天,酸甜可口味道鲜

八方宾客小城聚,石屏五月胜过年”

四句民谣

 把石屏的“梅”好时光诉说殆尽

  石屏杨梅美名远播,每到五月杨梅成熟的季节,异龙湖南岸万亩生态杨梅园硕果累累,成片的大杨梅树上挂满了紫红艳丽、晶莹剔透、鲜汁欲滴的大杨梅。

  在“五·一”小长假的第一天,县委书记、县长张鹏程做客2020年石屏五·一“云上”杨梅节直播活动,为石屏代言,向广大网友推介石屏杨梅、石屏豆腐、石屏古城等特色产品和文化旅游产业,欢迎八方游客前来感受异龙湖风光和石屏历史文化的独特魅力。

  在坝心镇阿洒冲杨梅基地,县委书记、县长张鹏程在直播活动中就石屏杨梅发展情况、新冠肺炎疫情对杨梅产业的影响以及石屏县委、政府采取的相应措施、今后的发展规划进行了介绍。

  中共石屏县委书记、县长张鹏程:

  石屏的杨梅市场是很好的,老百姓通过种杨梅致富的有很多,杨梅持续地给我们老百姓带来增收,带来致富。今年情况特殊,我们上市时间比往年稍微晚,往年的早梅3月份就上市了,今年比去年晚了一点;由于疫情带来的影响,我们终端销售往年这个时候杨梅园是热火朝天的,很多外省来的人都来到田间地头收购,今年情况有所变化,所以我们也是积极的应对,引导好老百姓和种植户,要把杨梅的品质、品牌不断的打好,比如说我们不断的在冷链、物流这块做了一些工作,在发展电商,线上线下销售这方面,我们政府引导老百姓一定要把好的水果卖出好的价钱。

张鹏程还就石屏豆腐产业发展、脱贫攻坚

“美丽县城”建设、异龙湖综合治理

旅游产业发展等情况和取得的成效进行了介绍

  当天的直播活动以石屏特色水果杨梅推介为主线,贯穿石屏的文化旅游资源,还前往石屏古城美食街、玉屏书院、袁嘉谷故居、李恒升故居等地进行直播,现场吃烤豆腐、凉米线和特色小吃,走石板路、游古民居、赏古建筑,现场感受独特的美食和醉人的文化气息。

  石屏县融媒体中心 供稿

责任编辑:吴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