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红河频道 >> 要闻 >> 正文
泸西县向阳乡多措并举抓实脱贫攻坚挂牌作战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5日 12:50:24  来源: 云南网

  为扎实有效推进泸西县向阳乡挂牌作战工作,全面落实脱贫攻坚“百日总攻”行动要求,确保剩余贫困人口如期稳步脱贫,向阳乡多措并举抓实脱贫攻坚挂牌作战工作。

  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开展“小分队”作战和“日常”作战。全面压实责任,建立健全乡村挂牌作战、小分队作战和日常作战工作机制,确保脱贫攻坚歼灭战不留死角和盲区。制定和完善乡村挂牌作战方案,全乡成立8个定点作战队和62个村级作战小分队,对8个村委会开展“一对一”作战。从水管站、扶贫办、项目办、易地办等抽调业务骨干组成部门小分队,对行业重点任务开展专门日常作战,形成“小分队作战”和“日常”作战相结合的工作机制。

入户走访

  明确工作任务,开展“清单式”作战。围绕全乡2个易地扶贫搬迁点、8户42人剩余贫困人口、107户493人有返贫风险的脱贫监测户和60户249人有致贫风险的边缘户及已脱贫村、脱贫户巩固提升等,组织全乡干部职工、驻村工作队员、村组干部深入62个自然村,对1698户7440人建档立卡贫困户开展不漏一村、不漏一户的全面排查,梳理形成41条到村到户到人脱贫攻坚、成效巩固存在的短板弱项明细清单,提交各作战队及小分队开展作战,实行“清单式”销号作战。

入户走访

  任务分解到户,开展跟踪问效“销号式”作战。实行网格化管理模式,任务分解到户,由乡党委书记带头参战,靠前指挥,干部下沉一线,全员参战攻坚,抓好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提升和查缺补漏工作,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和充足的准备迎接普查工作。应对8个村委会分片包村开展挂牌作战,实行“半月集中作战一次、半月一分析、半月一研判、半月一反馈”,明确时间节点为5月30日前补齐所有村、户脱贫退出及巩固措施短板,6月30日前实现全部问题销号清零。乡纪委监委定期不定期对挂牌作战开展情况进行检查督查,确保挂牌作战“销号式”作战,战出成效、战出成果。

  云南网通讯员 李若梅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李欧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