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服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红河频道 >> 政务服务 >> 正文
红河州出台社会救助兜底脱贫行动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0日 12:06:27  来源: 云南网-中国红河网

  原标题:我州出台《红河州社会救助兜底脱贫行动实施方案》

  为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州民政局、州扶贫办于日前联合出台《红河州社会救助兜底脱贫行动实施方案》,《方案》中包括总体要求、重点任务、进度安排、保障措施等内容。

  总体要求中明确,社会救助兜底保障是脱贫攻坚“五个一批”重要举措之一,是解决贫中之贫、困中之困、坚中之坚的托底之网、最后防线,应确保符合条件贫困人口兜底保障“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重点任务中提出,一要扎实开展好全州脱贫攻坚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兜准、兜住、兜牢”行动。要求逐人逐户排查识别遗漏对象,准确认定资格条件,坚决杜绝“漏保”“错保”“一兜了之”等问题。二要强化农村低保兜底保障。落实好“脱贫不脱保”“救助渐退”等政策,杜绝“只兜不扶”等问题。三要健全完善监测预警机制。密切关注未脱贫和返贫风险人口的基本生活状况,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状况、潜在救助对象基本生活状况。四要落实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政策。合理提高救助供养标准,提供集中供养服务,加强照料服务。五要充分发挥临时救助作用。六要加强对特殊群体的关爱帮扶。七要加大对深度贫困地区倾斜支持。

  在进度安排上,分别对制定方案、动员部署,梳理排查、研判识别,落实政策、应兜尽兜,确认结果、分类施策,动态精准、巩固深化等5个阶段的时间节点作了安排,确保全年任务完成。

  在保障措施上,要求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深化作风建设,强化督促调度。(谭文)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