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红河频道 >> 要闻 >> 正文
云南元阳:全方位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1日 22:48:58  来源: 云南网

  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企业的复工复产工作,着力稳住就业、稳定企业,云南元阳县人社局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全方位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为促进劳动力转移就业,该县建立疫情期间企业职工返岗复工“点对点”“一站式”服务机制,按照“分批有序错峰”的要求,依托红河州尼农门人力资源服务等中介公司,做到“点对点”“一站式”直达运输服务和旅客联程运输,有力促进了全县劳动力转移就业。

  据了解,元阳县共有劳动力总量230596 人。截至目前,已转移就业142120人,转移就业率达61.63%,有组织转移输出农村劳动力人数85385人,有序转移就业人数占全县转移就业总数的60.07%;县、乡党委、政府及人力资源公司有序组织跨省“点对点”“一站式”输送务工人数30批154车次5260人,补助省外包车费用110.28万元。

  线上春风行动中,该县依托“元阳人社”“云蓝务工网”等网络平台和务工微信群,加大对就业政策宣传,发布用工企业岗位信息,为复工复产企业的用工需求和农民工的就业愿望搭线架桥,开展了线上就业服务招聘活动,使求职者不出家门就能享受到就业援助服务。截至目前,共推荐就业岗位123102个。

  以落实社保政策,帮助企业减负稳岗为抓手,该县精准落实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简化工作流程,截至目前,为42家企业返还稳岗补贴52.99万元,惠及企业职工2019人。全面高效落实疫情期间阶段性降低社保费政策,对全县参保企业进行逐一精准划型,参保企业足不出户即可享受减免。

  统计数据显示,元阳县已为44家企业减免失业保险费3.51万元,为6家大型企业减免养老保险费23.19万元,为51家中小微企业减免养老保险费62.14万元,为 8家大型企业减免工伤保险费1.38万元,为62家中小微企户减免工伤保险4.98万元,共减免95.2万元。

  此外,元阳县通过加大政策宣传,对全县复工复产企业积极宣传疫情防控期间关于劳动保障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和相关规定,开通24小时电话举报投诉渠道,通过走访、电话、微信等方式对企业的复工情况、劳动者到岗情况进行摸底,并宣传了疫情防控期间关于劳动保障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和相关规定,帮助农民工正确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云南网通讯员 陈权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