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红河频道 >> 要闻 >> 正文
“书记四次到我家”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1日 10:54:22  来源: 云南网

  最近一段时间,弥渡县苴力镇先锋村委会阿求和村建档立卡贫困户鲁光连和老伴邹建兴一直对村委会没有接收他家的抗击疫情捐款“耿耿于怀”:“我家也想捐一点,表达一下自己心意,可他们就是不收。”鲁光连老人说,前些天,她去打扫卫生,听到村支书通知村里党员,要为防瘟疫捐款,觉得自己也应该出份力,但村委会考虑到我家的情况,没有收。

  鲁光连家是一个特殊的家庭,她今年已有了64岁,老伴邹建兴已有71岁,儿子邹刚今年40岁。她的身体还算硬朗,但老伴邹建兴长年体弱多病,儿子患精神疾病,维持家庭基本生活都较为困难,老伴和儿子还需要长年服药。“要是没有各级干部的帮助,我家最基本的生活都过不去。” 鲁光连说,老伴和儿子都没有什么劳动力,一个家庭只能靠她一个来撑着。

  鲁光连介绍说,最近几年,各级干部经常到她家,帮助她家解决实际困难。弥渡县委沙伟风书记就曾四次到她家。鲁光连回忆说,第一次,沙书记来慰问她的老伴,送来了1000元的慰问金;第二次,他家一直不同意危房改造,沙书记是来动员她家危房改造的,她家由于自己没钱,不想改造,但经过沙书记和镇村干部多次做工作后,改造了危房,一家人住进了安居房;房子改好后,沙书记第三次来到她家,镇和村上原计划对她家的房子外墙进行粉刷,但她的老伴建议沙书记,不粉刷外墙,而把粉刷外墙的节约下来的钱,用来建楼,沙书记同意了;沙书记第四次来到她家时,镇村干部考虑到她家雨天出行问题,计划把村主干道进入她家的土路建成水泥路,但她家更希望把院子建成水泥场,方便晒粮食,沙书记同意了。

  据了解,如今鲁光连家不仅住进了安居房,生活也得到了保障。她和老伴列入低保,领取低保金,儿子列入五保,领取五保金。她和老伴两人均领取养老金,她还被养殖场聘为保洁员,又有了一份收入。2019年家庭纯收入达27000多元,人均超过9000元。

  “天大地大,不有党的恩情大。爹亲娘亲,不有阶级有爱亲。千好万好,不有社会主义好。河深海深,不有党的恩情深……”采访结束时,鲁光连夫妇高兴地唱起,他们年轻时唱过的歌,表达感激之情。

  云南网记者 朱绍云 通讯员 李武华

责任编辑:李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