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红河频道 >> 要闻 >> 正文
政协委员:履职担当 齐心战“疫”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1日 09:00:55  来源: 云南网-红河日报

  原标题:政协委员:履职担当 齐心战“疫”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个旧市政协委员众志成城、齐心协力,通过各种形式投身战“疫”,为疫情防控积极贡献力量。

  “白衣战士”的使命担当

  大年三十的夜晚,作为红河州、个旧市政协委员,红河州第三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李艳萍给院领导发了一条短信:“如果湖北需要支援,让我去!”没有丝毫迟疑。

  经过院里的考虑和权衡,李艳萍没有跟随驰援湖北的医疗队一起出征,但留下来坚守岗位的她,对肩上的重担丝毫不曾松懈。

  州三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共有9位医生和16位护理工作人员,李艳萍以身作则,每天都参加全院所有发热、肺部感染病人的会诊。“严格筛查、严密防控,尽自己最大的努力防止疫情传播与蔓延。”李艳萍就是抱着这样的信念认真履行着自己的职责。

  除了会诊、筛查发热病人,李艳萍还为全院医护人员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治的相关培训,带领医生到卡房卫生院等地进行新冠肺炎诊疗方案授课。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的医生轮流到个旧定点医院进行支援。

  虽然没有前往湖北一线,但李艳萍用自己的方式与驰援湖北的“战友”们并肩作战。“鄂州市居家抗疫在线居民服务群”是李艳萍加的一个微信群,群里还有像李艳萍一样的医疗志愿者。每天18点到22点,是李艳萍在群里的值班时间,她会对居民们提出的相关医疗问题一一解答,并从医学的角度,向他们宣传如何科学防范疫情。此外,李艳萍还加了几个在线居民服务群,通过中国呼吸专科联合体打造的“慧联医”线上支援平台,积极提供医疗志愿服务。“我希望自己的专业知识能真正帮助到他们,陪伴他们走过最艰难的日子。”李艳萍表示。

  “奋战在疫情防控最前线的医务人员都非常辛苦,我们作为基层疫情防控的‘守门员’,认真坚守岗位,做到不漏诊、漏检,就是最大的职责所在。”李艳萍说。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李艳萍认真履职、建言献策,提出了关于疫情防控的一些建议,这些建议被采纳后,对全市乃至全州的疫情防控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建设有担当的民族企业

  作为政协委员和企业“掌舵人”,个旧市政协委员、云南振兴集团公司董事长马柱宽怀着责任感和使命感,带领云南振兴集团公司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自疫情发生以来,马柱宽坚持把公司全体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力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尽管该公司已全面停产,但仍然为部分行政岗位职工提供“带薪休假”的待遇,为生产一线的职工发放生活补贴,尽力保障员工的基本生活,与员工携手渡过难关。

  “疫情面前,企业责无旁贷。云南振兴集团公司作为社会建设者中的一员,有责任有义务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为抗击疫情尽绵薄之力。”马柱宽告诉记者。

  作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企业,该公司在得知疫情防控物资紧张时,从各分厂库存中整理出KN95口罩1020个捐赠给沙甸街道办事处,支援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并捐赠100万元爱心款用于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同时,该公司坚持“互助才是最好的出路”的理念,决定对公司名下所有出租商铺免收2020年2月份的租金,之后收取租金也将视疫情控制情况而定。

  疫情防控不放松,复工复产促发展。截至目前,该公司基本全面恢复生产。马柱宽表示,云南振兴集团公司将坚持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手抓,确保顺利完成年初既定的目标任务。(特约记者 吕婷 杨向峰 王佳 武立新)

   

责任编辑:李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