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红河频道 >> 要闻 >> 正文
绿春县:化危为机大抓招商增后劲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7日 15:05:20  来源: 云南网

  原标题:绿春县:化危为机大抓招商增后劲

  3月的绿春,处处生机盎然,在柔美春光中走进绿春县特色产业园区一号桥片区,一家家企业的车间成排成行,一个个项目建设如火如荼,一条条生产线日夜运行……一号桥片区内呈现出一片招商引资带来的欣欣向荣之景。

  “绿春县栽种茶叶已有60多年历史,精深加工厂建设项目的入驻与茶叶种植可谓珠联璧合。”2019年10月,绿春县与重庆市农科院茶科所洽谈引入茶叶精深加工厂建设项目,如今,总投资达3260万元、项目总占地面积5亩、拥有300亩茶叶规范化种植示范基地的绿春县圣茗茶叶加工厂拔地而起,建成后,每年可向绿春县茶农收购并精深加工25万公斤干茶,提高绿春茶叶的附加值及竞争力。

  记者从绿春县工业商务和信息化局了解到,绿春县总占地面积为641.527公顷的特色产业园区建设正有序推进,包括一号桥、牛波水库、牛孔和大风丫口4个片区,园区内道路、给排水、输变电、电信管网等基础设施建设正分批推进,项目入驻企业建设工作也有条不紊地开展。未来将形成茶叶、香料和中草药、红米及红米线、蜂蜜加工、农特产品交易中心等项目齐头并进的产业格局。

  近年来,绿春县以“沪滇协作”“重庆大学—绿春县定点扶贫”为契机,领导带头外出考察招商,带头对接洽谈项目,带头化解招商难题,高位推动“产业招商助扶贫”战略行动。目前,全县共储备绿春县茶叶精深加工、绿春县香料加工等重点招商引资项目32个,2019年引进省外实际到位资金50.69亿元,比上年增长14.25%。

  能招来商,更要能安商、护商。“您的营业执照办理好了,疫情期间过来取证请提前预约,我们也可快递给您。”前不久,云南铭羽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石威,接到了绿春县政务服务管理局打来的电话,“从递交资料到办证落户只用了不到一个星期,没想到公司的运营计划在疫情之下仍能正常开展。”绿春各项优化营商环境的措施让石威印象深刻,让他干事创业的劲头更足了。

  为降低疫情对招商引资工作的影响,绿春县积极推行“网上办、掌上办、邮寄办”工作机制,探索推广“不见面”招商,对前期洽谈的意向合作项目,充分利用微信、QQ、电话等方式,将“面对面”交流改为“屏对屏”沟通,积极主动跟进项目,持续做好招商引资政策及营商环境的宣传,力促项目顺利签约实施。对已签约项目,安排专人积极跟进,开展“保姆式”服务,协调做好办公场所、证照办理、项目审批等前期工作,为项目早日开工建设做好基础工作。

  “政府不仅在公司复工复产的时候送来了防疫物资,还以‘订单式’合作方式,让我们顺利解决了疫情期间的原料短缺问题。”绿春县特色农业产业及产品配送中心董事长左国文这几天终于松了一口气。各中小学校开学在即,绿春县特色农业产业及产品配送中心下设的“营养餐”冷链物流配送中心,却因为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面临着原料库存不足的难题。绿春县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在大兴镇阿迪村委会高山寨村民小组,开辟出20亩土地进行密本南瓜试种,3个月后即可收获,亩产可达2000公斤。“以往村民只种一茬玉米,土地闲置率高,南瓜、冬瓜、黄瓜等‘短平快’蔬菜产业,不仅能提高村民收入,也为企业解了燃眉之急。”绿春县委办主任朱伟才如是说。(记者 寸琦 通讯员 吴莲)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