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红河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红河县:大抓项目 为跨越发展增添“后劲”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8日 14:51:05  来源: 云南网-红河日报

  原标题:红河县:大抓项目 为跨越发展增添“后劲”

  “有水库作保障心里踏实多了。”3月10日上午,红河县车古乡车古村委会村民李皮松,一边拧开水龙头接水,一边告诉记者,自从虎街河水库供水后,家里的自来水不断,田里也不缺水了。他所说的虎街河水库,是红河县2019年竣工的水库项目,解决了浪堤镇、车古乡、大羊街乡和架车乡4个乡镇412公顷农田灌溉、2.25万人和3.7万头大牲畜的饮水问题。

  2019年,红河县不但实施了一批水利工程项目,还在交通、城市基础设施、社会民生等基础设施建设方面也取得了新突破,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项目保障、增添发展后劲。

  驱车从玉溪市元江县进入红河县垤玛乡,从曼培村委会直到乡政府所在地的一段新公路宽阔而平坦。下转2版 上接1版  这条路是该县2019年修建的公路之一。这一年,该县围绕“四好公路”目标,累计投入资金1.3亿元,完成了50户以上不搬迁自然村硬化路358公里,新开通6个建制村客车线路。自此,该县取得历史性突破——建制村通客车许可率达到了100%,彻底解决了农村群众出行难问题。在全力推进“五网”建设中,该县还实施了2个农村电网改造项目,完成“百兆光纤进乡村”工程,铺设光缆258公里,实现全县88个村委会和所有学校、村卫生室光纤、4G网络全覆盖,20户以上自然村已全部覆盖信息网络。

  “要想不拖全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后腿,就要坚持州委‘有项目就有抓手,有抓手就不放手’的决策部署。”红河县投资促进局局长陶永福表示,要抓实项目主体,就要做好要素保障,强化专项督查,全力以赴做好经济稳增长,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项目建设上都要抓紧抓好。2019年,该县建成2个集中式光伏扶贫电站和77个村级光伏电站,并实现全容量并网发电;启动棕榈产业园区建设,推进云百草药业生物提取中心、天浩矿业石膏工艺品加工项目、道源石膏粉产能提升改造项目建设。“我们还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不断改进招商方式,着力创新招商思路,全面拓展招商领域,使一大批新型企业入驻投资。”陶永福介绍,2019年,红河县先后引进协鑫新能源、淳森木业等企业入驻投资,完成新签约项目31个。还出台红河县建筑业奖励扶持办法,大力扶持本地建筑业发展。同时,该县正在稳步推进撒玛坝哈尼梯田AAAAA级景区和马帮古城AAAA级景区创建项目建设。

  项目事关民生与经济发展,红河县举全县之力加快项目进度。3月12日,该县与全州2020年第二次重点项目开工仪式同步举行。红河县正按照“天天抓实、月月抓紧”的要求,大力抓实项目前期调配、各类要素保障、项目入库、项目推进、项目竣工验收等工作,并已出台相关金融支持政策,帮助项目企业度过疫情难关,确保全面完成年度投资建设任务,促进经济社会平稳、持续、健康发展。(记者 常玉选)

责任编辑:吴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