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红河频道 >> 要闻 >> 正文
云南绿春:护林员织密“绿色防疫网”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6日 22:40:59  来源: 云南网

  当前,正值森林高火险期,各地在积极防疫抢抓农时的同时,也进入了森林防火的关键时期。云南绿春县采用“防火+防疫”双宣传模式,充分发挥护林员遍布各村各地的特殊岗位优势,织密防疫防火宣传网,做到防火和防疫并重,防火与防疫两不误。

护林员织密“绿色防疫网”。

  “我每天都要上山巡查,哪里有块石头有面墙,我们都用油漆写上几句防火防疫标语,生怕哪里没有宣传到位。现在,大家的防范意识都很高了。”平河镇东斯村护林员李贵建正骑着摩托车巡护山林开展宣传。

  连日来,平河镇组织发动全镇14名巡山护林员和345名生态护林员,每日穿梭于林间地头,成了当地防火防疫宣传的一支重要队伍。

  “我们护林员每天除了进行日常巡护外,还要做好野生动物巡护监测和野生动物禁猎宣传工作,把野生动物疫情监测与进山护林防火巡查同部署、同落实。”平河镇林业站站长杨文莎表示。

  在打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节点上,该站将疫情防控与森林防火有机结合,发动生态护林员,一手抓防疫,一手抓防火,先后召开森林防火会108场,签订责任书130份,制定防火值班表107个;悬挂防火防疫宣传布标80条,粘贴野生动物禁止交易等通知通告2000份,发放宣传作业本7000份,刷新墙体标语160条,悬挂防火五彩旗400面,让防火防疫知识家喻户晓,筑牢了疫情防控期间的绿色安全屏障。

  云南网通讯员 李媛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杨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