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红河频道 >> 要闻 >> 正文
云南建水:2000多亩早熟马铃薯上市 预计产值1700多万元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4日 16:38:59  来源: 云南网

马铃薯长势喜人

  “抗疫情、抢丰收”。今年,云南建水县临安镇回龙社区2000多亩马铃薯品质格外好,进入三月份以来陆续成熟上市,丰收在望。

  经过多年的发展,马铃薯已经成为回龙社区的特色产业。由于气候条件的优势,当地马铃薯成熟上市时间比较早,成为社区群众增收致富的“金蛋蛋”。

  社区群众马雄彬家种植马铃薯10多年 ,家里种植的4亩沙土地马铃薯,去年以每公斤2.5元卖出,今年的收购价格提高了,每公斤可以卖4元钱。

收获的马铃薯

  “我家栽洋芋十多年了,去年价钱不好只卖了3万多块钱,今年价钱比去年好,预计会买得四五万块钱。”看着长势喜人、价格不错的马铃薯,马雄彬对今年的产量和收入充满希望。

  回龙社区种植的马铃薯品质远近闻名,每年到马铃薯收获的时节,都会有来自全国各地慕名而来的客商常住回龙社区收购马铃薯,今年也不例外。目前,已有来自北京、河南、江西、江苏、四川、安徽等省市的外地客商云集回龙。

收获的马铃薯

  北京收购商胡源告诉记者,“建水这边的土豆品质好,在市场上很受欢迎。建水有一个好的季节,别的地方还没有上市,这个地方正好赶到一个空白期,所以说赶的时间也特别好,卖价自然高。”

  自疫情发生以来,回龙社区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民族地区经济发展,实现服务到位、监测到位,确保马铃薯收购工作顺利进行。

收获的马铃薯

  近年来,回龙社区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群众增收为目标,大力发展早熟马铃薯产业,目前已发展种植2000多亩,其中贫困户种植面积有100多亩。陆续成熟上市的马铃薯将远销北京、天津、四川、吉林、辽宁、黑龙江等省市,预计产值将达1700多万元。

  云南网通讯员 赵继兵 宗毅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董明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