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红河频道 >> 要闻 >> 正文
云南元阳县普通高中项目全面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4日 16:33:35  来源: 云南网
项目施工现场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近日,云南元阳县普通高中项目全面复工复产,截至3月11日,该项目新建的综合高中完成场平土石方约30万方,完成率约98%,各项目点正有序推进。

  元阳县普通高中项目是云南省“教育扶贫”重点项目之一,项目于2020年1月3号开始动工,总投资28573万元。为确保项目早日复工复产,项目部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管理小组,及时制订应急预案和开工复工方案,积极采购防疫物资,开展全面消毒和卫生清理工作,专车接送工人到达工地,隔离期满后上岗。

项目施工现场

  中铁五局云南普高红河项目部党工委书记陈金介绍,工人到达工地后,采取了现场单间隔离14天的方式,每天上午和下午测量体温,做好监测记录、统计上报。目前,该项目150名工人全部返岗,返岗率达100%。

  据悉,新建的元阳综合高中建设项目选址位于南沙镇北面山顶,总投资24800万元,用地面积约310亩,拟建规模为80个教学班4000人。项目包括新建教学楼、综合楼、学生宿舍、图书馆、实验楼、风雨操场、食堂等主体工程,并配备相应的教学设施。

  “根据当前的进度,3月底就能完成基础施工,7月底竣工验收,争取9月投入使用。”陈金说。

项目施工现场

  该项目的改扩建还包括了元阳县高级中学新建2幢教学综合楼,元阳一中新建1幢教学综合楼,估算总投资3773万元,建设面积12800平方米。

  截至3月11日,扩建的元阳县高级中学2号楼桩基承台地梁已完成;1号楼场地平整已完成;元阳一中扩建项目筏板基础钢筋安装完成。该项目实施并投入使用后,元阳县的高中毛入学率可达90%。

  云南网通讯员 李安丽 卢梦妮

责任编辑:董明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