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红河频道 >> 要闻 >> 正文
咸宁加油!来自蒙自的165吨物资今天出发了~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9日 22:03:00  来源: 云南网

  2月19日,阴冷多日的蒙自一扫往日阴霾,露出了久违的太阳,给这个被疫情笼罩的城市带来了暖意。“滴滴滴”随着汽车的声声鸣叫,10辆载满了蔬菜、水果、大米、鸡蛋等165吨共计90余万元的爱心物资车依次出发,带着蒙自人民的爱心和祝福驶往湖北咸宁。

  州委常委、市委书记庞俊,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梅等领导为车队送行

   众志成城汇聚力量 

  冷泉镇夺底村委会夺底村村民张进无偿捐赠自种南瓜1.3吨。

  老寨苗族乡群众自发捐赠萝卜10吨,金瓜2吨,涉及农户12户,其中贫困户8户。

  草坝镇群众自发捐赠洋葱4吨,丝瓜、芹菜、小瓜、甜椒等6.5吨,鸡蛋41箱,涉及农户20余户。

  红河新顺源建设工程公司捐赠10吨“甘蓝”, 冷泉镇夺底村委会黄草坝村党员群众顶风冒雨志愿收割“甘蓝”、搬运、装袋、上车。

  水田乡红河州晟腾柠檬科技有限公司捐赠黄柠檬10吨,价值9万元,水田乡嘎马底50余村民无偿投工投劳采摘柠檬、连夜装箱。

  患难见真情,疫情之下,没有谁是局外人。当困难来临时,蒙自的乡镇、蒙自的企业、蒙自人,捐蔬菜、捐水果、捐粮食,用实实在在的行动,为湖北加油,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社会各界凝聚爱心 

  “我的朋友在微信圈看到招聘驾驶员做志愿者去湖北咸宁送爱心物资的消息后,打电话给我,我立马就报名了,作为一名驾驶员,在这个非常时期能为国家尽一点微薄之力我很荣幸。”

  “上有老下有小,说不担心是假的,可是我觉得武汉的人民更需要我们,所以我毫不犹疑就报名了。”

  “父母听说我报名了都支持我的决定,放心,我一定会把物资安全运到咸宁,你们等我的好消息。”

  2月16日,红河天晟经贸有限公司驾驶员罗勇俊发布了一条招聘驾驶员做志愿者去湖北咸宁送爱心物资的消息,消息发出后,短短半小时,就有60多名来自蒙自、弥勒、个旧、泸西的驾驶员纷纷报名。

  运送物资的驾驶员只要20名,罗勇俊不得不删除了信息。“报名的人太多了,大家都想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我们真的感动。”罗勇俊说。

  今年35岁的武龙和32岁的陈李桥都是泸西人,陈李桥看到信息后,马上打电话给武龙,两人一起相约报了名。他们说,要给孩子做榜样!

  王磊和杜春同在四号车,王磊是雨过铺街道观音村人,家里上有六旬的父母,下有一个五岁和一个半岁的孩子,嘱咐好家里人,王磊义不容辞地踏上了征程。

  而来自草坝大洛就村的杜春,临出发时,父亲打来了电话,叮嘱他要注意安全,担负起一名驾驶员的责任和担当。杜春对父亲郑重承诺,一定把物资安全运到咸宁。

  这一幕幕场景,令人动容。抗击疫情的爱心,没有山海的隔绝,没有地域的界限,这20名来自我州各地的年轻的驾驶员们,在这次行动中挺身而出,勇敢“逆行”,我们向他们致敬。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我市各族人民群体都同湖北和武汉人民站在一起,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凝聚起更强大的力量。

  我们坚信,在这场必胜的战斗中,十四亿人民心手相连,必将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迎来生机勃勃的春天。(蒙自市融媒体中心 供稿)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