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红河频道 >> 要闻 >> 正文
云南金平县“四个把控”稳妥复工复产复市复学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9日 11:03:50  来源: 云南网

  金平县坚决贯彻中央提出的“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要求,分门别类、循序渐进组织春节后复工复产复市复学,在防疫战中检验边疆基层的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尽最大努力将疫情影响降至最低。

  一是把控“风险等级”稳妥组织复工。对人在湖北工作在金平的人员适当延长假期至战疫获胜,统筹协调县内各用工单位暂缓使用疫区特别是武汉市返乡人员;对曾列入留验站隔离观察和定点医疗机构医学观察治疗但已解除隔离的“密切接触者、疑似症状者”,继续居家观察至两个潜伏期满;对其他省区返乡已过潜伏期并解除监测人员,由村(社区)医生连续跟踪检测体温和相关状况3日以上,保持正常的协调县内企业优先倾斜聘用;同时由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和村组干部全面摸排辖区群众意向外出务工时间及去向,分析外出线路并合理引导,网格员及挂联干部协助签订《个人健康信息承诺书》,交通部门统一安排车辆送往蒙自、弥勒等集散地,到达务工地点后每日向挂联干部或网格员报告身体基本状况。

  二是把控“轻重缓急”稳妥组织复产。优先保障城乡运行、能源供应、交通物流、医用物资、生活必需品、公共服务和美丽县城、国门口岸城镇、脱贫攻坚等民生工程、重点项目企业复产,并督促制定复产方案,开展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操作规程培训,在安全可靠的前提下力争一季度经济“开门红”。县乡两级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针对重点行业、重点领域亲自带队排查整治,对非煤矿山、建筑施工、消防安全等领域开展全覆盖监督检查。对所有入金货运车辆及驾乘人员登记监管,严控随意流动,乡镇指定专人对装卸货物进行监督。针对香蕉、甘蔗等支撑群众稳定增收但有保质保鲜期限的“长效主导”产业,积极对接收购商和加工企业,安排进入辖区的车辆、人员到指定地点全面消毒、测量体温,并签订《防疫健康信息承诺书》,由防疫指挥部代发通行证明。全县开展育秧1080亩,栽种早稻、玉米63177亩,调入“两杂”种子181吨、化肥13751吨,并陆续调供各类农用物资,保障春耕生产井然有序。

  三是把控“重要关口”稳妥组织复市。严格执行“阻断病毒通过交通工具传播的途径,确保公路交通不中断、应急运输绿色通道不中断、群众生产生活物资不中断”的“一断三不断”要求,在进入辖区的主要通道、边境线及各乡镇设置执勤卡口39个,出动公安、市场监管、医务人员等专业力量4235人次,人防、物防、技防共同发力,强化专业设备应用,完善自我防范措施并坚持24小时轮流值守,逢车必查逢人必检,严防野生动物、活禽和假冒伪劣产品流入辖区市场,防止疫区返乡人员特别是密切接触者脱离有效监测。派出市场执法人员1100余人次依法对商场、超市、农集贸市场、集中集市点监督执法1350户次,对市场工作人员监测体温123970人次,避免市场经营行为游离于行政管理之外。

  四是把控“核心细节”稳妥组织复学。认真落实云南省防疫指挥部2号通告“延期至2月17日后开学”的要求,针对全县16所中学、100所小学、93所幼儿园制定专项预案并进行公告,区分学生自我防护能力、家长监护难度,按照“先高年级后低年级”的顺序分批开学、错峰开学。对所有教职工、校医、餐饮工人、安保人员及其家属进行“是否属于外省籍、是否途经湖北、是否密切接触、假期身体状况”等信息排查统计,筛选安全人员后组织提前3日返校就位并进行健康体检,开展环境卫生整治、灭杀“四害”,及时清除假期残留新增垃圾,清扫消毒校园内的教职工和学生宿舍、食堂、经营部、厕所、排水沟等卫生死角,统筹布置复学后的每日体温检测、佩戴口罩等防疫措施,确保安全开学、健康复学。

  云南网通讯员 赵平智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