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红河频道 >> 要闻 >> 正文
云南建水:统筹防疫抓农时 确保增收不打折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8日 00:52:02  来源: 云南网

  目前,正是云南建水县马铃薯进入中耕管理的重要阶段,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该县抓紧抓实马铃薯的中耕管理关键环节,防疫与春耕两不误,确保马铃薯的丰产丰收。

  在甸尾乡,记者看到,机耕路边停满了农用车,成片的马铃薯地里农户正在忙着给马铃薯除草、追肥、培土和灌溉。村民李德志家今年种了六亩马铃薯,“党委、政府的政策好,帮我们修建了水利设施,干旱的影响都不大,还是按时的栽种进去了。”

防疫与春耕两不误,确保马铃薯的丰产丰收

  中耕管理是马铃薯丰产丰收的关键环节,当地农技人员在开展疫情防控的同时,适时指导全乡农户做好除草、培土、施肥,并合理排灌,强化水分管理,做好病虫害综合防治。

  跃进村委会小寨二组村农户李德志告诉记者:“现在进入中耕管理属于旺长期了,以后就一天比一天大了。到4月份就成熟可以采挖了。”

防疫与春耕两不误,确保马铃薯的丰产丰收

  目前,通过抓紧抓实马铃薯中耕管理工作,甸尾乡20000多亩马铃薯未发生大规模的病虫害,长势喜人。

  云南网记者 李树芬 通讯员 赵继兵 李云晔 高铭睎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