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红河频道 >> 要闻 >> 正文
防疫、复工“齐步走” 云南蒙自经开区车间一派火热生产景象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1日 11:00:00  来源: 云南网-红河日报

  原标题:【市场保障】防疫复工齐步走,蒙自经开区全力保障企业复工复产

  “所有进入厂区的车辆必须进行严格消毒,人员必须佩戴口罩,并进行体温检测和登记。”2月10日,在位于蒙自经开区内的云南云铝润鑫铝业有限公司门口,保安人员和消毒人员筑起了企业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

  生产车间内,工人们正忙碌着,一派热火朝天的生产景象。润鑫铝业在正月初二全面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实现了疫情可控和生产经营首月开门红,原铝同比增产1.75%、合金同比增产2.25%、利润同比增盈378.37%。

  园区内,云南锡业锡化工材料有限责任公司正在按照“疫情防控不松懈、生产经营不落空、客户需求不断供”的要求,积极做好开产复工前的安全检查和设备维护保养工作。“按照初步计划,我们计划2月13日开始,根据原材料供应情况、运输物流情况,以及锡化工产品市场需求综合分析,逐步安排复产。”企业相关负责人说。

  连日来,蒙自经开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分别带队,对园区内复工复产企业进行督促检查,要求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做好复产复工的准备。根据蒙自经开区管委会提出的18项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举措,蒙自经开区内的企业严格落实复工复产防疫措施,着力做好疫情防控物资、复工复产物资和生活必需品保供工作,层层严格执行“零报告”制度和“日报告”制度,严格执行返岗人员健康申报制度,要求所有返岗人员必须主动向用工单位提交《健康信息承诺书》和《健康申报表》,并制定切实可行的应急预案,确保企业复工复产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

  为了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中的实际困难,蒙自经开区管委会积极协调做好要素保障和服务帮扶,积极帮助解决原料采购、交通运输、融资、产业链配套等方面的难题,为企业纾困做好保障服务。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园区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企业复工复产,为做好疫情期间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保驾护航。截至2月10日,蒙自经开区已有约55%的企业实现复工复产。(记者 车安达 图片由蒙自经开区提供)

责任编辑:自然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