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红河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防控疫情开远在行动】背后有30多万开远人民,我们不能退!!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0日 21:33:00  来源: 中共开远市委宣传部-美丽开远

  疫情当前,不扎堆、不聚会,在这个被网友戏称“宅在家里就是为国家做贡献”的特殊时期,有一群人却每天在医院病区、发热门诊和集中隔离点来回奔波。他们就是——开远市人民医院新冠肺炎的医疗救治临床专家组

  “我们24小时待命”

  医疗专家组成员共有16人,他们战斗在抗“疫”一线。他们的岗位不同,有的驻守在感染科,有的坚守在发热门诊,有的在医学影像科和检验科忙碌着;但无论在任何岗位,他们的手机上都有一个微信群始终处于置顶状态。这是为了此次疫情防控专门建立的微信联络群,群里是院内每个科室的医务人员,只要发现有疑似患者需要进行会诊,就在群里报告,专家组便第一时间前往会诊。医院各个病区、发热门诊、留验站都是他们的阵地。他们亲自查房、亲自问诊,确保能够掌握每名患者的病情发展,评估决定每名患者的去留。

  自专家组成立以来,成员的手机保持24小时开机,保证随叫随到清晨开始工作,晚上8点以后才能吃上一口热饭,放下筷子马上开始集中会诊,这已经成为他们的工作常态。有时深夜看到群里有上报的病例,也要立即展开讨论,讨论着讨论着,就过了一个不眠夜。

  “背后有30多万开远人民,我们不能退”

  呼吸内科副主任陈佶是本次医疗救治临床专家组副组长,他说,除了身体上的劳累,从疫情开始的那一刻起,专家组的脑中始终紧绷着一根弦 ,“压力太大,生怕因为我们诊断错误带来不可预估的后果。

  作为医疗专家组的主力队员,陈佶每天只能睡3、4个小时,作为父亲,作为丈夫,他已经好多天不曾回家。但说到辛苦,他却先心疼起发热门诊的同事:“他们很不容易,发热病人多,分诊流量大,物资紧缺,口罩都要省着戴……”

  这段时间以来,密集接诊、治疗和护理患者,专家组成员都很担心传染工作伙伴或家人,可他们还是选择奋战在一线,因为患者更需要他们。

  “医生也会怕,但这个时候只有互相鼓励、迎难而上,我们是医务工作者,我们的初心和使命就是守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我们背后还有30多万开远人民,我们不能退。”陈佶说。

  “不管别人是否记得”

  战“疫”还在继续,除了和疫情作战斗,安抚患者的情绪也是专家组的工作之一。

  在集中隔离点,经常有因为被隔离而产生恐慌情绪的病人,有的患者情绪激动起来,就不配合医生的治疗,甚至会伤害自己。这时候,专家组的成员便会耐心安抚他们,与他们面对面交流解释,直到患者的情绪稳定下来。

  面对长时间的诊疗工作和与患者反反复复的交流,有的年轻医生在工作劳累时感慨地说:“我们医务人员在这次疫情中做了这么多,不知道疫情过去后,别人会不会记得。”陈佶听到后,坚定地说:“任何时候,我们医护人员要守医者初心、担健康使命,不管别人是否记得。”(王晰 罗丽辉)

  没有过不去的冬天

  也没有不会到来的春天

  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

  在战“疫”团队的辛苦努力下

  在全市人民群众的配合支持下

  我们终将战胜疫情

  迎来春天!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