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红河频道 >> 要闻 >> 正文
云南蒙自:大力抓好“老少”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3日 23:49:40  来源: 云南网

  自全面打响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战役后,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蒙自市委、市政府迅速行动,全力做好养老服务机构和儿童福利机构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针对老人和儿童是新型冠状病毒易感人群这一特性,蒙自市民政局在市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紧盯“外防输入”目标,按照“无死角、全覆盖、零差错”的要求,对养老服务和儿童福利机构采取了最严格的管控措施,实行封闭管理,严格防控。同时要求各城乡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互助养老服务站、农村老年活动室(中心)等养老服务机构原则上暂停运营,取消一切集体性活动,切实保障服务老年人和儿童的安全健康。

  蒙自市社会福利院院长罗珏说,“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市福利院采取了封闭管理的措施。首先,工作人员入院要消毒,然后换上工作服、工作鞋,戴上口罩测量体温,登记在册以后才上岗。外来人员不允许入院。垃圾,清运工和搬运救灾物资的车来了,车子要消毒,人员要进行双手清洗消毒,测量体温,换上一次性的雨衣和鞋套,才允许入院工作。多方面的防控措施结合起来,确保我们供养人员不被感染。”

  与此同时,在防控体系建设方面,编印疫情防控指南,建立起全领域、全覆盖的防控体系。在防控制度落实方面,全市所有民政服务机构落实逐人筛查、每日消毒、信息报告、值班值守等制度。对院内入住和未返院的老人,通过电话、微信群、张贴公示等手段,加强与家属的解释沟通,提醒家属做好疾病防范,告知老人生活情况,积极做好稳控工作,尽量在减少人员流动的前提下保证工作质量,做到守责尽责负责。

  云南网记者 黄磨西 通讯员 陈文刚

责任编辑:杨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