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红河频道 >> 要闻 >> 正文
红河州开展“大清洗、大消毒”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8日 14:36:18  来源: 云南网-红河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红河州开展“大清洗、大消毒”专项行动 

  进出车辆消毒,进出人员消毒,屠宰场消毒,养殖企业和养殖户要消毒……从1月17日开始,我州将开展为期15天的“大清洗、大消毒”专项行动,以降低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情的发生和传播风险。

  17日7时,记者在蒙自市生猪定点屠宰场看到,身穿防护服的工作人员正在有序地进行清洗消毒工作。“所有生猪在进场前都要经过疫病检验,检验合格的生猪才能进入待宰场,然后进行集中屠宰,出场猪肉都是安全的。”屠宰场董事长吴永彬说,屠宰场每天屠宰生猪450头左右,完全能够满足春节期间蒙自市市场供应。

  作为养殖企业,位于雨过铺街道办事处的醒牧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养殖场每天都进行疫病防控消杀工作。所有人在进入养殖场前,都必须经过门口加了火碱等消毒制剂的水池进行“消毒”。“除了我们的工作人员,任何外来人员和车辆都不能进入场内。如有车辆误闯进来,我们都要对路面和周边的杂草进行消毒。”公司负责人杨金宝说。

  9时,州农业农村局在蒙自市文澜镇马房村开展“大清洗、大消毒”专项行动试点工作。在活动现场,州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对村民开展了防控消毒知识的培训,发放了相关宣传资料,并在该村进行了“大清洗、大消毒”工作。

  “这次全州开展的‘大清洗、大消毒’活动,是一场从城市到农村,涉及家家户户的一次专项行动,重点是生猪屠宰场、养殖企业和散养户,以及生猪交易的各个环节,都要进行消毒、清洗。”州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张荣华说,这次专项行动除了降低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情的发生和传播风险,也将提高我州春节期间的生猪市场安全,确保猪肉充足供应。(记者 吴富水)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