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红河频道 >> 要闻 >> 正文
红河州委经济工作会议举行分组讨论 多下实功夫坚持高质量 推动大发展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4日 15:30:02  来源: 云南网-红河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州委经济工作会议举行分组讨论 多下实功夫坚持高质量 推动大发展

  新的一年,红河经济怎么干?1月13日下午,州委经济工作会议举行分组讨论,与会人员分成7个组,结合各自实际情况,围绕州委书记姚国华和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在会上所作的讲话及《中共红河州委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引领红河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决定(送审稿)》展开了热烈讨论。

  共识在讨论中凝聚,方向在思考中明晰。讨论中,与会人员一致认为,过去的2019年,全州上下同心干,在上年交出“优异答卷”的基础上,向省委、省政府和全州人民交出了一张“好”的成绩单。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做好2020年的经济工作,要围绕中央、省委和州委经济工作会的部署安排,多下实功夫,坚持高质量,推动大发展。

  “做好今年经济工作,一要有信心,二要有招数,三要有支撑。”姚国华参加第五组讨论时指出,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中央、省委和州委经济工作会的部署安排,天天抓实、月月抓紧,努力推动红河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要真正做到立足全局、立足红河,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我州经济发展形势,在充分强化忧患意识,认识到红河发展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的前提下,对我州资源基础、产业基础、人才基础和发展承载力等优势条件作出正确理解,以最坚定的信心开创新时代团结进步美丽红河建设新局面。要对照经济发展中存在的各项问题,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对标对表弱项短板,转变发展理念,拿出硬招实招针对性解决问题;对照现有发展成效,正确把握和运用各地所具有的发展优势,充分总结、发扬先进经验,努力做到优者更优、强处更强;对照经济发展各要素,发挥县市比较优势,扬长避短,合理优化资源配置,充分释放人才、技术、资金、土地、项目等要素活力,增强经济发展动力。要充分发挥项目对经济发展的支撑作用,坚持有项目就有抓手、有抓手就不放手,围绕着一、二、三产业和经济发展大局,根据各县市优势因地制宜大抓项目,以项目落地建设牵引有效投资、稳定经济增长。

  “提振信心、积极作为,努力保持全州经济平稳增长势头。”罗萍参加第七组讨论时指出,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做好经济工作十分重要。要更加深刻地认识反思、严谨客观地剖析发展面临的形势和环境,保持定力、提振信心,切实把握和解决好当前红河州经济发展过程中面临的四大“难点”问题,突出问题导向,勇于担当,攻坚克难。要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不负韶华的责任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州委经济工作会议上,紧紧围绕会议提出的各项主要经济指标,聚焦重点、聚焦难点,细化目标、细化任务、细化措施,勤勉担当,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确保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努力为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十四五”发展和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打好基础。

  “州委经济工作会议对全年工作至关重要,全州上下要统一思想认识、坚定信心决心、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圆满实现年度目标任务。”州委副书记盛高举在参加第一组讨论时指出,本次会议充分体现和贯彻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州上下要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要充分认识我州高质量脱贫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树立战略思维、系统思维、精准思维,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抓好贫困地区长远发展,全力提高我州脱贫攻坚的质量成色。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总结推广既有成功经验,补齐短板弱项,以生态文明建设引领红河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普绍忠参加第七组讨论时指出,州委、州政府主要领导的讲话全面贯彻落实了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在总结去年经济工作成绩和经验的基础上,直面问题,深入查找了我州经济发展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全面安排部署今年的经济工作。他提出,要始终把产业发展摆在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切实营造大干产业、干大产业的良好氛围;要大力改善营商环境,切实提高招大商、招强商的能力和水平;要坚决打赢打好三大攻坚战,促进精准脱贫、改善生态环境、防范金融风险。州人大常委会将在州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全州工作大局,充分发挥好人大职能作用,确保州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聂明在参加第五组讨论时指出,州委把今年的主要工作定了下来,明确了今年的工作方向,确定了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就是为了确保全面打好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州委提出的立足全局看红河,立足红河看红河,抓实“六个强化”,实现“六个更优”目标,强化“六个大抓”,促进发展质量更优,为红河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指明了方向,我们要把“六个大抓”抓实抓牢、抓出成效。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对州委提出的目标任务进行细化,确保按质按量完成既定目标。州政协将一如既往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助推红河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建言献策。

  在分组讨论中,与会人员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一致表示要认真领会,深刻把握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州委、州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要结合各自实际,认真谋划好今年的工作,坚定不移地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路子;要始终保持迎难而上、奋发作为的精神状态,创造好的绩效、好的形象、好的口碑,用实际行动为红河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要咬住目标,盯住重点产业、重点项目、重点企业、重点领域、重要经济增长点,真抓实干,不断破解难题,推动发展,取得实效,向州委、州政府和全州各族人民交出一份更加优异的答卷。(记者 程丽银 张永贵 李易 王陶 李聪华 车安达 李宁 胡彦辉)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