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红河频道 >> 要闻 >> 正文
红河县加强学校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0日 16:00:45  来源: 云南网-红河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红河县加强学校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

  为有效杜绝重大事故,减少一般事故发生,创造良好的治安秩序和平安、和谐、文明的校园环境,确保广大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红河县采取措施加强对学校及周边的治安综合治理。 

  抓好学校及周边交通秩序。排查整治各种非法营运车辆,严禁乱停乱放,严格规范校园内交通秩序,切实减少校园内交通事故的发生;抓好学校及周边治安秩序。进一步严密治安防控措施,落实好“警校共建”“一校一警”“法制副校长”等制度,在重点地区、治安复杂的校园周边设立治安岗亭(或警务室),在重点时段做到“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加强了校园周边的警力部署,加大巡逻防控和治安盘查力度,严厉打击侵害师生、儿童生命财产安全的违法犯罪活动,切实维护学校、幼儿园周边良好的社会治安秩序;规范学校及周边建筑。坚决拆除校园及周边乱搭乱建的违章建筑,彻底清除校园周边占道经营摊点,并加强经常性巡查管理,保持学校门口及周边交通畅通,环境整洁;整治学校及周边网吧、游戏室。对证照不全、违法违规经营的文化娱乐场所予以坚决取缔,不够取缔条件的限期进行整改。加强校内计算机室、图书室等上网场所的管理;强化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管理。教育行政部门会同市场监管、卫生、食药监等相关部门进行专项整治,消除安全隐患,积极预防师生食物中毒等事件的发生。

  在采取以上措施确保师生安全的同时,该县还深入开展法制教育,在社管综治办的指导帮助下,在各学校建立和完善了学校聘请法制副校长和法制辅导员制度,深入开展了“警校共建”活动,并聘请民警、司法干部等到学校为师生开展法制宣传讲座,进一步提高了学校的依法治校、依法执教能力。(杨朋文)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