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红河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姚国华主持召开座谈会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时强调 认真谋划部署新一年经济工作 扎实推进红河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3日 17:42:28  来源: 云南网-红河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姚国华主持召开座谈会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时强调 认真谋划部署新一年经济工作 扎实推进红河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1月2日,红河州委书记姚国华在蒙自主持召开座谈会,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及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州贯彻落实意见,并总结“十三五”规划完成情况,部署全州2020年经济工作。会议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汇集智慧、坚定信心,认清形势、把握主动,勇于担当、奋发作为,认真谋划部署新一年全州经济工作,扎实推进全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会议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为我们规划部署新一年的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对今后一段时期全省的工作作出了部署,对推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作用。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上来,深入学习、思考、研究,深刻总结工作经验,明确新一年州委经济工作目标、任务和举措,汇集智慧、坚定信心,认清形势、把握主动,勇于担当、奋发作为,扎实推进全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会议强调,要认清全国、全省及全州经济发展形势,坚持立足全局看红河、立足红河看红河,在站位全局中清醒认识全州经济发展态势和面临的风险挑战,正确把握我州发展的优势和劣势,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省的发展战略,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8大重点产业、“三张牌”“数字云南”等部署,充分发挥优势,坚决补齐短板,为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要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转变思维方式,优化发展布局,对照“十三五”规划完成情况,认真研究总结大抓产业、大抓工业、大抓项目、大抓开放、大抓电商、大抓招商工作成果,针对各项工作对症下药,努力在“5+1”大抓中寻求新的突破。要科学确定新一年经济发展目标,更加强化使命担当和责任意识,切实做到使命在肩、责任在心,完善工作机制,强化工作调度,充分发挥工作专班作用,以当仁不让、不甘人后、奋勇争先的精神,加快建设新时代团结进步美丽红河。要更加奋发作为做好各项工作,在苦干实干、努力拼搏、团结奋斗中,切实强化我州在全省所处位置,在全国树立起更加积极的、引人瞩目的红河标识,以服务全州人民美好生活向往为最重要的落脚点,在脱贫攻坚、医疗、教育、社会治安等方面强化担当作为,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李成武、吴世雄、罗荣旭、周踊、常斌及州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记者 程丽银 李易)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