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红河频道 >> 要闻 >> 正文
云南红河县减税降费惠企业 农户受益摆脱贫困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3日 10:32:41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加入芒果种植专业合作社的贫困户看着收获的芒果露出满意的笑容。库博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供图

  红河县位于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南部,是国家级贫困县。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红河县税务局认真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并将落实政策主动融入脱贫攻坚工作中。

红河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净同志到库博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宣传税收优惠政策。红河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红河县库博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是红河县2014年通过招商引资引进的农业企业,公司扎根红河谷开发荒地,实行“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市场”农业产业化经营模式,大力打造林果经济带,带动广大群众脱贫致富。2019年以来,红河县税务部门多次深入该企业了解相关经营情况,宣传税收优惠政策,开展纳税辅导,问企业需求,解企业难题。

红河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净一行到红河县库博农业有限公司参观。红河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得益于减税降费政策的及时落地,库博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享受到了增值税、企业所得税等税收优惠减免政策。据统计,从2018年到2019年第三季度,公司累计免征增值税547.37万元,减免企业所得税655.97万元。

  谈到减税降费,该公司会计主管李福珍说:“农业企业生产周期长,自然灾害风险高,抗风险能力弱,加上自有资金不足,企业发展受限,一系列的税收优惠政策,减免了税款,更减轻了我们的税收负担,降低了经营成本,能够让我们拥有更多的资金改进经营模式。”

税务局一行到库博农业有限公司发放税收宣传手册。红河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在减税降费政策及其他优惠政策助力下,库博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进一步优化运作模式,采取“公司牵头,农户参与”的方式,成立水果种植专业合作社,带动2046户贫困户,约9600人摆脱了贫困。

  在公司带动下,所带动的贫困户每户每年能实现务工收入5000余元,该公司也成为红河县精准扶贫的典范,斩获“云南省级林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红河州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红河州脱贫攻坚‘扶贫明星企业’”等荣誉。

  云南网记者 黄磨西 通讯员 瞿永强

库博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福有向李净局长介绍农业基地情况。红河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