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红河频道 >> 要闻 >> 正文
开远瞄准就业靶向 促进精准就业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9日 11:22:33  来源: 云南网-红河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开远瞄准就业靶向 促进精准就业

  开远市把劳动力转移作为促进贫困群众实现增收、稳定脱贫的重要抓手,通过深挖岗位吸纳转移就业、实施培训促进就业、建立扶贫车间带动就业等措施,深入推进就业扶贫。

  挖掘企业用工潜力,提供岗位吸纳就业。大力宣传就业扶贫基地(车间)扶持政策,积极引导鼓励企业创建扶贫基地(车间),提供就业岗位,吸纳贫困人口就业。与开远市轻工业产业园、开远市热电气循环利用产业园和开远市高效现代农业园3大园区企业对接,积极挖掘企业用工潜力,截至目前,全市共提供就业岗位9323个,接待政策咨询人数4667人,设立扶贫基地(车间)17个,安置贫困户劳动力227人。

  搭建就业平台,做好就业服务。分别开展了“就业援助月活动”“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百日行动”宣传招聘会、“转移就业百日行动”暨“春风行动”企业用工招聘会、以“帮人才就业,促民企发展”为主题的“民营企业招聘周活动”“2019高校毕业生”暨“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专场招聘会、“2019年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开远市2019金秋招聘月活动”等7场招聘会,共发放各类宣传材料7700份,方便了群众就业。

  开展靶向培训,提升就业能力。坚持培训与市场需求、长期与短期、就业与脱贫相结合,强化与市场对接,探索创新“培训+输出+企业”就业模式,积极实行定向、订单、订岗培训输出,广泛组织开展农作物病虫害防治、中式烹调、砌筑工、焊工、茶艺师等实用技能培训,着力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通过培训提升就业能力,增加劳务收入,实现稳定脱贫。截至目前,全市开展农村劳动力转移前培训26078人次(贫困户劳动力6513人次),实现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8291人(贫困户劳动力2668人)。

  开发岗位,促进居家就业。结合乡村振兴和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工作,开发以环境卫生清扫、社会综治协管、乡村道路维护为主的农村公共服务岗位,安置“无法离乡、无业可扶、无力脱贫”的农村贫困户劳动力就地就业。截至目前,先后开发乡村公共服务岗位536个,安置“无法离乡、无业可扶、无力脱贫”的“三无”建档立卡贫困户劳动力536人。(通讯员 李海明)

责任编辑:董明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