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红河频道 >> 要闻 >> 正文
谭述森院士走进开远一中讲授北斗科普知识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0日 10:30:07  来源: 云南网-红河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谭述森院士走进开远一中讲授北斗科普知识

  近日,中国工程院院士谭述森及北京大学丘扬老师来到开远一中,为同学们进行北斗科普知识讲座。

  上午10点,在1400余名师生热烈的欢呼声中,谭述森、丘扬步入会堂。谭院士做了精彩的“北斗系统创新发展历程与前景展望”科普讲座。

  谭院士通过图文并茂的PPT呈现,向师生们生动地介绍了卫星导航的基本原理、北斗系统的发展及主要特点、世界卫星导航发展趋势,特别是北斗未来的展望,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仰望天空、遐想浩瀚深邃宇宙空间的热情。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积极踊跃地与院士进行互动交流,现场气氛热烈,平易近人的谭院士对每一位同学提出的问题都进行了认真的回答,并真诚祝愿同学们成为仰望星空的北斗人。(缪应志)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