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红河频道 >> 要闻 >> 正文
红河州税务局援建“动力小站”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1日 11:27:56  来源: 云南网-红河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红河州税务局援建“动力小站”助力脱贫攻坚

  由州税务局全资援建的“动力小站”近日在绿春县大黑山镇拉龙村委会正式挂牌成立。

  “扶”到需上。“动力小站”虽小却陈列着困难群众日常生活必需的米、油、盐、酱、醋、牙膏、牙刷、卫生纸等生活用品。拉龙村的困难群众只需带上“积分卡”,凭借卡上积分即可到“动力小站”兑换商品,满足困难群众日常生活需求。

  “扶”到心上。“动力小站”的运营采用积分兑换模式,困难群众可以通过政策知晓、环境卫生、移风易俗、乡风文明、脱贫能手和配合工作等多个方面赚取积分。积分管理让贫困户在通过双手勤劳致富的同时,还可以积攒积分兑换商品,让贫困群众受益其中、乐意参与,培育和增强自身脱贫致富的新动力。

  “扶”到点上。州税务局在绿春县大黑山镇援建“动力小站”,采取“爱心扶贫驱动、积分换取行动、评选助推圆梦”的方式,用所得积分兑换日常用品。通过这种实实在在的精准扶贫模式,鼓励支持扶贫挂钩点困难群众学习、掌握致富的知识技能和方法途径,为实现脱贫致富梦想积蓄新能量。(通讯员 黄颖)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