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红河频道 >> 要闻 >> 正文
屏边多举措建强村干部队伍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1日 11:26:25  来源: 云南网-红河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屏边多举措建强村干部队伍

  为进一步提升村干部的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屏边县以“基层党建创新提质年”工作推进为契机,坚持从源头把控、管育并重、学历提升、待遇保障4个方面促进村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加强农村队伍稳定建设,为乡村振兴锻造一支素质过硬的基层干部队伍。

  抓实资格联审工程,优化队伍结构。屏边县成立了村干部任职资格联审领导小组,下发《关于建立村(社区)干部任职资格联审和县级备案管理制度文件的通知》,切实做好村组干部任职资格联审、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县级备案管理工作。目前,共对697名村(社区)干部进行了任职资格联审,共清理撤换曾受过刑事处罚、违反计划生育政策、受到党纪处分的不胜任、不履职的村干部10名。

  抓实教育培训工程,提升能力素质。县委组织部积极选派15名扶贫干部分别参加了省委组织部举办的深度贫困村党组织书记抓党建促脱贫专题培训班、“基层党建创新提质年”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示范培训班等8个班次,选派17名贫困村党支部书记参加上海市徐汇区举办的结对县贫困村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同时,充分发挥7个乡镇党校、党建脱贫“双推进”教育实训基地作用,开展“三会一课”、脱贫攻坚、农村适用技术等培训169期,培训农村党员、村组干部、建档立卡贫困群众、“明白人”“带头人”12949人次。

  抓实学历提升工程,提升文化水平。针对村(社区)干部整体学历偏低问题,该县组织实施村(社区)干部学历水平提升计划,2018年来,共挑选130名45周岁以下的村(社区)干部及后备干部参加村(社区)干部能力素质和学历水平提升行动计划,并对通过学习取得大专及以上学历,且未享受过省、州学历水平提升补助的村干部,由县财政一次性补助2000元。

  抓实待遇保障工程,激发工作激情。针对村(社区)干部待遇低的问题,出台《屏边县村(社区)干部绩效考核办法》和《提高全县村(社区)干部及村民小组干部岗位补贴方案》,从2019年1月起,在严格落实现有补贴待遇的基础上,对村(社区)干部的待遇每人每月增加600元、村民小组干部每人每月增加350元。同时,落实社会保障制度,为在职村(社区)干部购买意外伤害保险,今年对全县325名村(社区)干部、1947名村民小组干部进行了绩效考核,发放绩效考核奖励资金95.48万元。(通讯员 李政毅)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