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红河频道 >> 要闻 >> 正文
河口口岸出入境旅客流量突破600万人次大关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5日 15:59:50  来源: 云南网-红河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河口口岸出入境旅客流量突破600万人次大关

  随着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红河片区建设的加快推进,河口口岸出入境人员、车辆、货物持续增长。12月3日上午10时许,河口口岸出入境旅客流量突破600万人次,创造了历史新高。

  “没想到自己竟然成了第600万名旅客,很惊喜,我也在这里祝愿河口口岸的明天越来越好。”入境旅客刘光玲欣喜地接过了河口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民警手中的鲜花并说道。

  而距离南溪河公路大桥数公里的地方,中越红河公路大桥也是一番繁忙景象,来自全国各地的车辆排着长队,等待出境。

  这一切都离不开“加速”二字。

  据了解,为积极适应自贸试验区“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新要求,结合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红河片区实际,河口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创新完善新时代边检服务体系,深化和推进“放管服”工作,加大信息化建设投入力度,先后推行全方位自助通关服务、农产品“绿色通道”、大型旅行团分团验放等10多项便民利民举措,在全国范围内首家创新性研发自行车通道自助查验系统,在全省范围内率先建成自助通关查验通道和车辆“快捷通”自助查验通道,极大地提升了口岸通关效率。

  此外,河口海关加大投入,先后安装运行H986大型集装箱检查设备、RM2000辐射探测门、CT型行李物品检查设备等非入侵式检查设备,先后开发应用物流信息化管理平台(智能卡口联网系统)、口岸卫检智慧防线系统、边民互市检验检疫智慧监管系统等,着力提升口岸查验智能化水平。同时,积极创新业务模式,推行进口铁矿石“先验放后检测”检验监管制度,进口货物在监管作业场所仓储时间进一步压缩,极大地缩短了通关时间,使口岸竞争力和吸引力更加显著。

  良好的通关环境也吸引了一批跨境电商企业。自今年10月15日开始试运营的中国-东盟(河口)跨境电商物流产业园,在“满月”时已有69家企业签约入驻,网上销售额达5225万元,主要销售日用百货、农副产品、汽车配件、铁路及机车配件、玩具、自行车等商品。(通讯员 李娅蓉 梁斌 赵国骁)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