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红河频道 >> 要闻 >> 正文
白秀珍:养殖“黄连鸡” 带动乡亲走上致富路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4日 13:06:56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在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绿春县,提到白秀珍,许多群众并不陌生,她就是当地养殖“黄连鸡”的“明白人 带头人”。除了养殖“黄连鸡”外,她也是一位热心、乐于奉献的大姐。

  2014年,白秀珍创办了绿春县岫臻生态畜禽养殖专业合作社,并注册了“黄连鸡”商标,打造生态、优质品牌。多年来,在白秀珍的坚持和拼搏下,合作社已成为带动当地畜禽养殖的龙头企业之一。

  白秀珍始终将“创业”和“扶贫”紧紧地联系在一起,她时刻牢记着自己所肩负的责任与担当,自脱贫攻坚启动以来,她积极响应党和政府号召,积极探索帮扶模式。

  白秀珍 绿春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白秀珍说,一个企业存在于社会,在获取社会资源、赚取利润的同时,更应注重自身对于社会的回报与贡献,也就是社会责任。

  近年来,白秀珍及合作社通过“公司+合作社+大户+贫困户”的运作模式,发展合作社社员100余户,“黄连鸡”养殖覆盖全县9个乡镇,带动养殖大户21家、农户2000多户,其中建档立卡户600多家。

  在合作社里打工的黄阿楼告诉记者,她家是建档立卡户,以前没有稳定的收入,自从到合作社干以后,每个月都有固定的工资,所以现在的生活比以前好多了。

  同在合作社里打工的贫困户张米牛说:“白秀珍知道我家家庭困难以后,就让我来这里上班,每个月除了工资以外,还会给我钱、买衣服给我。现在,生活条件也比以前好多了,很感谢她。”

  合作社养殖的“黄连鸡” 绿春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据了解,白秀珍每年给农户发放“黄连鸡”种苗15万只以上,除了发放鸡苗,她还在县城各大超市上架销售“黄连鸡”,帮大家打开销路,并在重庆大学、上海长宁区的帮扶、协调下,将大家的“黄连鸡”远销省外,并获得一致好评。

  在扶贫帮困的路上,白秀珍始终认为“授人以鱼,莫若授人以渔”,如果让农户学得一技之长,他们就可以脱贫致富。为此,她先后建立了6个扶贫示范基地,让贫困户参观学习,通过学习培训,各乡镇都涌现了一批致富典型。贫困群众养殖“黄连鸡”富起来了,白秀珍对此感到十分欣慰。

  白秀珍也对带领大家脱贫充满信心:“只要我们有博爱的胸怀、诚挚的爱心,相信贫困群众奔小康目标的实现,是指日可待的。 ”

  云南网通讯员 李猛 陈春燕

责任编辑:邓蕊丹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