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红河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姚国华率队到蒙自市期路白乡茭瓜塘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检查调度时强调 切实组织起来 全力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半篇文章”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5日 15:57:27  来源: 云南网-红河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姚国华率队到蒙自市期路白乡茭瓜塘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检查调度时强调 切实组织起来 全力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半篇文章”

  11月24日上午,红河州委书记姚国华率队到蒙自市期路白乡茭瓜塘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进行随机检查调度,强调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州关于易地扶贫搬迁决策部署和各项工作要求上来,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切实组织起来,全力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半篇文章”,真正做到搬得出、稳得住、有保障、能致富,夺取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的全面胜利。

  期路白乡茭瓜塘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同时也是五里冲水库移民避险解困安置点,主要对五里冲水库周边期路白乡突吐白村委会和白猛孔村委会10个村民小组365户1660人进行集中安置。姚国华一行走进搬迁安置点,随机走访了4户易地扶贫搬迁群众,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家庭收入、就业、养老、子女入学等情况,鼓励他们积极适应新环境、融入新生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关心关怀,感恩奋进、自强自立,邻里互助、倡导新风,共同把新村建设得更加和谐美丽,生活越来越红火。并叮嘱随行人员要坚持依靠群众、发动群众,千方百计拓宽搬迁后的生活来源和衣食保障,做到搬迁能脱贫、安居能乐业。

  姚国华强调,要切实组织起来,扎实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半篇文章”,更加注重解决好“搬出后怎么办”的问题,做到安居与乐业并重、搬迁与脱贫同步,让搬迁群众早日实现脱贫致富奔小康。要把搬迁安置点的管理组织起来,加快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党支部、村民小组建设,把党员组织起来、把群众组织起来,通过支部引领、党员带头,群防群治、联防联治,共同做好搬迁安置点的服务管理工作。要把后方产业发展组织起来,通过发展专业合作社、农业大户、龙头企业等新型经营主体,把单家独户的搬迁户组织起来,盘活承包地、山林地和宅基地等,通过土地流转等形式让农户获得稳定收益,真正实现搬得出、稳得住、有保障、能致富。要把好事办好,从搬迁安置点的实际情况出发,按规定做好学校、医院、文化室、活动场所等生活设施配套建设,让搬迁群众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

  州委副书记、州委宣传部部长盛高举,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李成武等参加检查调度。(记者 程丽银 张永贵)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