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红河频道 >> 要闻 >> 正文
云南红河消防支队“三个聚焦”推动主题教育走向深入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6日 20:35:00  来源: 云南网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消防救援支队结合队伍特点,将聚焦主题主线、聚焦问题整改、聚焦初心使命贯穿始终,推动主题教育走向深入。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红河州消防救援支队始终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来抓,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求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为深入学习奠定扎实理论基础。在学习中,采取个人自学、集体自学、网络学习、集中学习研讨、专题辅导报告、主题党日等多种形式,检验深化学习成效。截至目前,支队共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7次,全州开展集中学习研讨200余次。以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武装头脑,使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另一方面,支队在主题教育中不断强化问题导向,围绕主题教育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开展实地调研。为了更加深入地了解指战员所思所想,支队党委成员主动走下去、沉下来,从指战员关心关切的问题着手,确定了14个调研题目,列出了53条问题清单,按照清单项目实地走访全州各大、中队,通过座谈交流、现场考察、问卷调查,切实把实际情况摸透,把人员思想摸准。目前,已梳理问题38条,提出对策89条。

  在不断增强打赢制胜救援本领的同时,红河消防持续开展一系列特色实践活动强化初心使命意识。先后邀请州摄影家协会、州联通公司和蒙自军分区幼儿园等多家社会单位深入支队观察、体验消防文化,树立消防队伍良好形象;实地参观红河州建国70周年成就展、开展主题教育系列主题党日活动砥砺奋斗初心;观看红色教育影片和廉政警示片、开展全州政治轮训筑牢思想堡垒,以点滴之功接续红色传承。

  为了更好激发全体指战员干事创业的热情,支队还将主题教育与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消防队伍授旗转隶一周年等主题活动紧密结合,通过快闪比赛、合唱活动、书画创作等形式,激励全体指战员把爱国热情、为民之志切实转化为立足岗位、担当作为的不竭动力。   

  云南网记者 彭锡 通讯员 杜垚森

责任编辑:王胤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