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图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红河频道 >> 头图 >> 正文
77岁云南名厨下厨教做拓东酱油菜 “云南之旅首届拓东酱油美食节红河分会场”开幕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4日 15:36: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11月12日,“云南之旅首届拓东酱油美食节红河分会场”开幕式在红河州蒙自市过桥米线小镇拓东酱油红河旗舰店举行。开幕式当天,77岁的元老级中国烹饪大师、云南十大名厨蒋彪大师走进厨房教做拓东酱油菜。

拓东酱油菜
拓东酱油菜

  创造云南调味食品无数辉煌 拓东酱油美食走红吃香

  “拓东不止是昆明的,也是红河的,是整个云南的。”红河州获“国家级烹饪大师”称号普卫屏如是说。

拓东酱油菜

  据悉,拓东酱油是拥有300余年历史的云南老字号“中华老字号”品牌,创造了无数云南调味食品的辉煌:1915年,“拓东酱油糸列”永香斋生产的玫瑰大头菜,在巴拿马万国博览会上荣获金奖……2002年,获国家质监总局颁发的国家免检产品证书;2007年,在第四届中华老字号精品博览会上,被评为“消费者最喜爱的中华老字号品牌”;拓东甜酱油制作工艺还被认定为云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技艺。数百年来,拓东酱油一直滋润着云南人、云南客人的舌尖。

  红河州餐饮与美食行业协会会长沈问金表示,拓东酱油红河旗舰店入驻蒙自过桥米线小镇,将推动拓东酱油红河美食到处走红吃香。

  77岁云南名厨现场教学 喷香菜肴获食客点菜

  77岁的元老级中国烹饪大师、云南十大名厨蒋彪大师在拓东酱油红河旗舰店现场为嘉宾们上了一堂“如何用好拓东酱油做好滇菜理论课”,受到红河餐饮人的好评。

蒋彪大师现场授课

  蒋彪大师走进蒙自过桥米线小镇天府园,现场指导教授厨师们选用鸡胸脯肉切丁、水淀粉上浆,胡萝卜、青笋切丁焯水断生,冷植物油下干辣子、花生米,开火烧热油炒红干辣子呈金黄色辣香,滑入鸡丁炒熟,倒入焯水断生的胡萝卜、青笋丁翻炒数秒,沿锅边浇上拓东酱油,撒上一把斜刀切葱段,使热锅喷起的拓东酱油香“锅气”迅速钻入鸡肉中,锅气裹挟各种配料产生“复合”味,簸锅翻炒数秒完成“拓东酱油宫保鸡丁”出锅上桌,成菜色泽金黄油亮,香气扑鼻,鸡肉口感滑嫩滋爽,非常入味。

蒋彪大师现场授课

  11月13日上午,蒋彪大师一行走进开远和顺居,教会了和顺居的大厨们烹香“拓东酱油黄焖鸡、拓东酱油开远土鸡凉米线”等美食。采纳拓东酱油美食专家创意,用拓东甜酱油与开远甜藠头搭配,现场示范教会了开远和顺居老板总厨及其厨师团队成功创新云南滇南双特产绝配“拓东甜酱油开远甜藠头小炒肉”,炒得滋色诱人、香气弥。出锅成菜色泽金亮,叫人越看越馋,吃到嘴里从舌尖到舌根、鲜香回甜,满嘴喷香,越吃越想吃!开远第一盘“拓东甜酱油开远甜藠头小炒肉”在桌上众多菜肴当中成了“最抢手”的下饭菜,最先被美食家大厨们抢吃个精光,当天推向市场就受到开远食客的欢迎点赞。

喷香菜肴获食客点点赞

  12日,红河州餐饮与美食行业协会副会长、红河州餐饮名店蒙自“天府园”老板方长江,带头报名参加了“云南美食之旅首届拓东酱油美食节”金牌奖评选活动。据了解,由云南省餐饮与美食行业协会、昆明拓东调味食品有限公司主办的“云南美食之旅首届拓东酱油美食节”有奖征集,寻找、评选“拓东酱油十大美食、十大名菜、十大名小吃、十大名厨、十大厨娘”“拓东酱油趣闻好故事好论文”金牌奖“红河行动”正在进行中,欢迎广大餐饮界人士踊跃报名参加。

  云南网通讯员 李嘉林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李欧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