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红河频道 >> 领导动态 >> 正文
姚国华主持召开红河州委常委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研究红河州贯彻落实意见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9日 15:51:11  来源: 云南网-红河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姚国华主持召开州委常委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研究红河州贯彻落实意见

  9月28日,州委书记姚国华在蒙自主持召开州委常委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 70 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及有关文件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副书记王予波在红河州调研指示精神,研究我州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 70 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深刻阐述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使命任务、总体要求、工作重点,为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把握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的重大意义、重要部署和实践要求,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充分发挥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有事多商量、遇事多商量、做事多商量的特点和优势,不断谱写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新篇章,为建设新时代团结进步美丽红河汇聚磅礴力量。要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引导参加人民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和大局观,正确处理一致性和多样性的关系,画出最大同心圆、凝聚奋进正能量,使人民政协成为坚持和加强党对各项工作领导的重要阵地、用党的创新理论团结教育引导各族各界代表人士的重要平台、在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上化解矛盾和凝聚共识的重要渠道。要强化政协委员的责任担当,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要求,加强对委员的教育引导和服务管理,强化委员政治责任,增强委员履职本领,全面加强委员队伍建设,着力抓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人民政协重点工作。要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到政协全部工作之中,切实落实党中央对人民政协工作的各项要求,把人民政协工作纳入各级党委重要议事日程,建立健全和坚持各项制度机制,切实为政协组织开展工作创造有利条件,形成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合力。

  会议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 “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作为领导和推动现代经济工作的“必修课”,掌握思想内涵、领会精神实质、把握实践要求,不断深化对统计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坚决同各种统计弄虚作假行为作斗争,真实准确地反映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使统计数据成为确定红河州发展举措、完善政策措施的重要依据。要牢固树立依法统计、真实统计、依法治统的意识,为红河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真实的统计保障。

  下转2版  上接1版  切实增强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紧密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计改革发展决策部署,紧密结合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将《统计法》及统计相关法律法规学习贯彻纳入议事日程,以法律和纪律规矩意识坚守统计底线,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扛起统计责任,坚决严肃地同统计违法违纪行为作斗争,增强统计工作科学性、权威性,引领和推动全州上下形成尊崇统计法、敬畏统计法、严格执行统计法的良好氛围。要深刻汲取泸西县、建水县经济普查违法案件的教训,全面查找问题的症结、原因,深入开展专项整治,全面提高全州统计工作质量和水平。要进一步建章立制,加强统计队伍的专业化建设,全面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确保统计数据客观真实反映经济社会发展成果。要坚定信心和决心,持续强化“5+1大抓”,真抓实干,全力干好、办好自己的事,推动红河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好省委副书记王予波在红河州调研时的指示精神,紧盯目标任务,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对照《红河州脱贫攻坚大会战“冲刺行动”实施方案》中明确的27项工作任务,逐条逐项、对标对表、一抓到底,确保如期完成目标任务,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大会战“冲刺行动”。要坚持问题导向,按照查缺补漏、打扫战场的要求,进一步做好控辍保学、饮水安全、农村危房改造、易地扶贫搬迁入住、建新拆旧等工作。要进一步提高组织化水平,推广用好元阳县“三个组织起来”的经验做法,组织各方力量攻坚决胜。要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持续整治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和涉黑涉恶问题,通过主题教育不断深化和夯实基层党建工作。

  会议在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时强调,要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上率下,强化主体责任落实;标本兼治,严查顶风违纪行为;常抓长治,健全落实长效机制,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和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

  会议还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中共红河州委常委班子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总体方案》《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专项整治的工作方案》《州委常委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联系点工作方案》《关于加强新时代党的督促检查工作的实施意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大屯海长桥海三角海保护管理条例》。研究了我州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工作和其他事宜。

  州委常委出席会议。州政协主席、州级领导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相关议题。(记者 程丽银 张永贵 黄传龙)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