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红河频道 >> 要闻 >> 正文
绿春以平安建设助推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0日 17:24:31  来源: 云南网-红河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绿春以平安建设助推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

  绿春县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把民族团结进步工作与平安建设、脱贫攻坚等结合起来同谋划、同落实,以解决好人民群众关心关注、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为着力点,全面抓好社会治理工作,深入推进平安法治绿春建设,以平安环境的打造,助推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

  该县聚焦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制发《全县政法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宣传活动方案》,围绕“我和我的祖国”讲好新中国70年发展故事、政法故事、英模故事,精心策划和组织开展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政法主题宣传和群众性主题宣教活动,传递政法“好声音”;聚焦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制发《绿春县2019年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实施方案》,围绕“普法四个一”活动,启动“月月有主题”工程,大力开展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的宣传、与群众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宣传,以及民族团结、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宣传。今年以来,政法机关制作双语广播U盘736个,发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一封信》43291封,推送信息2万余条次,制作标语2200多条次,张贴温馨宣传条1.7万余条次,培训50多期6000余人次,开展宣教活动1781次,受益22万人次。

  强化组织领导,大力宣传发动,深挖彻查线索,严格依法办案,加强督导问效,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取得新成效,查获了一批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成员,破获了一批刑事违法犯罪案件,并及时移送起诉和判决了一批涉黑涉恶案件,积极整顿软弱涣散的基层党组织,严惩涉黑涉恶腐败分子,有力打击了黑恶势力的嚣张气焰。同时,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牵引,全面加强政法综治维稳工作,提升平安法治绿春建设整体水平。

  树立“禁毒+脱贫+民生”的思维,把禁毒脱贫作为扶贫攻坚、经济发展、社会治理的重要任务抓紧抓实。坚持以打击零星贩毒、强化收戒、堵源截流为主攻方向,强化流动查缉,落实党政军警民“五位一体”的禁毒违法犯罪联防共治机制。突出“六个强化”,筑牢“反毒人民长城”,将毒品堵在县外,全力消除毒品祸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自治、德治、法治有机结合并贯穿毒品问题重点整治全过程,采取“村规民约+禁毒”“群防群治+禁毒”“帮教管控+禁毒”“网格管理+禁毒”“扶贫扶智+禁毒”5种模式,全力推行农村毒品预防村民自治村建设,推动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坚决打好禁毒人民战争。(通讯员 范力)

责任编辑:李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